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救故事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4-16 06: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韩丹 通讯员 郭芳子

  2018年4月6日,西安碑林区康福得护理院里,发生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救故事。

  早餐时间,家属在给老人喂饭的过程中,老人突然发生噎食,护理员侯翠养第一时间发现,并立刻呼叫值班医生和护士,同时展开急救措施,随后,护士长郭静、医生杨艳、护士马月星、护理员左引芳、吴秀琴、候芳芳等人投入到抢救工作中。

  医护人员拍打老人的背部,并准备用哈姆立克急救,但由于老人是脑梗后遗症伴帕金森,下肢已不能自行站立,且体重较大,穿着厚重,根本就无法实施。当时,老人因缺氧已失去部分意识,大家搬来椅子,让他趴在椅背上,一边护住老人的头,一边用力捶打背部,诱导呕吐,将近两分钟,异物仍无法咳出。此时,老人已因严重缺氧口唇发绀,护士长郭静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连续三次进行徒手口腔异物清理,老人终于发出了“吭”的一声。

  等急救车赶到时急救医生表示,抢救非常及时得当,老人情况已经比较稳定。等一切归于平静,护士长郭静才发现自己的手伤痕累累,都是徒手进行口腔异物清理时被老人的牙齿划出的伤口。但她却笑着说:“一切都出于本能,心里只想着老人的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新闻推荐

西光所老年大学:“教”"学”相长乐趣多

古筝班老师邹嘉彤指导学员弹奏《四季歌》声乐班学员在进行拉声练习电子琴班老师为学员们答疑解惑旗袍模特队(西光所老年大学供图)二胡秦腔班教师陈养林与学员合奏  □赵婧记者韩丹实...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救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