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少儿双年展 入选国家优秀公共教育项目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16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职茵)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全国美术馆界的激烈比拼与筛选,西安美术馆“‘丝路·西安\’第二届少儿艺术双年展”系列公共教育项目入选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全国仅有9家美术馆获此殊荣,这意味着西安美术公共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近日,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申报工作结束后,经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组织专家对全国各省(区、市)及有关单位的申报项目进行评选,共评选出优秀展览项目7个,优秀公共教育项目9个。其中,西安美术馆申报的“‘丝路·西安\’第二届少儿艺术双年展”系列公共教育项目名列其中。据介绍,本次双年展展出3733件来自西安少儿艺术爱好者的作品,而40余场高质量的公共教育活动,惠及数万少儿艺术爱好者。

此外,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申报的“清风三月——中国当代女性艺术邀请展”、西安崔振宽美术馆申报的“丰碑大碣——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入围优秀展览提名项目。陕西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全面提高美术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美术馆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新闻推荐

西安户籍政策助力企业招来金凤凰 清华人大学子落户成新西安人

本报讯(记者樊华通讯员杨扬)在西安今年市外迁入落户即将突破30万人之际,4月14日,西安春季赴京“招才引智”推介会引入的首批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13名学子,从北京飞抵西安,与企业签...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少儿双年展 入选国家优秀公共教育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