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张锦秋肖云儒获聘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名誉镇长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16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张锦秋记者 尚洪涛 摄

昨日上午,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工作推进会在大唐西市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西安市原副市长、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原主任杨广信被聘为大唐西市丝路文旅特色小镇名誉镇长。

张锦秋表示:“这是我人生中首次担任行政职务。我一定为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的建设贡献力量。”肖云儒激动地说:“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可能是众多特色小镇中历史最早的文旅小镇。我坚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杨广信表示:“目前,西安市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扶持政策,特别是设立了50亿元的特色小镇专项基金,这为加快推进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创造了条件。我相信,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一定会成为展示丝路文化的新平台和特色小镇的示范。”

莲湖区委书记、区长和文全对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的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实“引智借力”。充分发挥名誉镇长桥梁纽带、智力引领作用,拓展创建工作思路,推进小镇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力特色发展。围绕丝路文化,策划实施一批特色项目,研发一批特色产品,打造彰显盛唐文化的高地;三是要打造标杆示范。加快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升级,积极探索城区型特色小镇创建路径,打造展示丝路文化的新平台和特色小镇的示范。

“这是大唐西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介绍,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总投资100亿元,是国内唯一在唐长安西市原址上再建的以盛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以文化创新、旅游发展、商业配套为产业定位。小镇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两部分,核心区正在建设中,拓展区规划有文博交流、文化展演、艺术展示等特色产业。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建成后将成为“展示丝路文化的新平台和特色小镇的示范”。  记者 职茵

新闻推荐

西安高新区教育局 招聘教师公告

为全力推进三次创业,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西安高新区紧紧围绕西安市“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加快建设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解决民生“九难”,促进教育提...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小花棍 大学问2018-04-16 06:09
猜你喜欢:
评论:(张锦秋肖云儒获聘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名誉镇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