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起限行西安公共交通保障乘客正常出行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4-16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何军实习生殷博华)西安市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将从今日上午7时正式开始。为此,西安地铁和公交及时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乘客正常出行。

据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部副部长贾拴航介绍,即日起,西安地铁早高峰客流量预计比平时增加5%,早高峰时间段有所延长,从早7时持续到8时50分。地铁将通过增加运能、强化技术保障等措施,确保乘客出行畅通。

据悉,今天起,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的大客流车站将全面加强技术保障力量,将在各站的车控室、电扶梯、屏蔽门等涉及行车安全及客运服务的关键岗位增设技术人员,确保客流激增时,设施设备运行平稳。

除了地铁之外,西安公交将对工作日保养车辆实行错峰保养,在早上营运完高峰后再进行车辆保养作业,日均增加110个高峰车次。针对限行后市民出行选择公交出行量增加的实际,公交总公司及时做好客运量的动态监测,科学合理安排运营班次,进一步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满足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

此外,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至南门,电子城至大雁塔等客流高断面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峰断面客流。

新闻推荐

春夏交替需防冠心病

新华西安健康管理中心院长朱麦文  春夏交替,气温变化多端,温差、大气压等都处于不平衡状态,这种变化多端的气候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和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极易导致心脏血管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限行西安公共交通保障乘客正常出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