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减税助力西安军民融合加速跑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4-16 09:41   https://www.yybnet.net/

一般人或许很难想到,专攻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的航天六院,如今在民用航天领域的业务收入占比已近三分之二。“税收减免为我院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各成员单位研发资金得到进一步补充,助推我院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加快。”近日,在西安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的军民融合税企恳谈会上,航天六院院长刘志让表示。

据介绍,目前航天六院有12户单位通过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资质审查,21户单位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去年共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8000余万元。“我院2017年完成投资近8亿元,同比增长约300%,有力推动了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刘志让说,未来,航天六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家的对接,实现军民相互支撑和转化,进一步拓展“军转民”“民参军”的广度和深度。

不只是航天六院这样的军工单位享受到了减免税带来的发展红利,越来越多的中小民营企业也感受到了减免税的春风,在军民融合大潮中快速崛起。

王蓓蓓在创立陕西诺维北斗科技公司之初就有一个愿望,要让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真正走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作为军工行业里“小个头”企业的创始人,她对近几年企业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感受颇深。

据介绍,2015年至2017年,诺维北斗享受增值税软件产品即征即退优惠22.42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37.29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软件企业优惠18.83万元……在王蓓蓓看来,这一笔笔钱虽然数额不大,但反映的是西安市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重视与呵护,反映的是西安市对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的有力支持。

如今,诺维北斗已挂牌新三板,企业发展迈入了新阶段。据了解,该企业最近正在研发推广“北斗保险综合应用服务系统”,这也是北斗军用技术在保险行业的首次探索。

近年来,西安市国税局、地税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正成为撬动当地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力杠杆。如今,在军工资源富集的西安,“军转民”“民参军”企业正蓬勃发展,区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向前推进。

(高振博孙超)

新闻推荐

音乐路上的三位良师

□牟进军读中学时,自己的音乐和体育潜能被逐渐发掘出来,舞台上、赛场上几乎都落不下我的身影。加之高中两年的历练,文学素养也得以提升,笔记本里冷不丁就会冒出几首生涩、稚嫩的励志打油诗来。尽管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助力西安军民融合加速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