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严打非法经营药品行为 重点打击药品流通领域突出问题网售处方药最高罚3万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即日起,西安市将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药品行动,重点打击目前药品流通领域9类突出问题。其中,药品零售企业采用邮寄、互联网交易方式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的,可处3万元以下罚款。

重点打击的非法行为包括:药品零售企业非法经营禁止销售的药品。根据规定,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兴奋剂、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疫苗等不得在零售药店销售。药品经营企业不得购进和销售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不得经营中药配方颗粒;药品零售企业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违法销售未经批准的进口药品;个人非法经营药品;药品经营企业非法回收药品,禁止药品经营企业从个人手中收购以退货、换货、医保卡套购等各种形式获得的药品,坚决杜绝此类药品流入合法药品流通渠道;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购进中药材充当中药饮片调剂处方;无证经营药品类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执业药师挂证,零售药店在执业药师或者其他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时,挂牌告知,并停止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

此外,药品零售企业采用邮寄、互联网交易方式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也在“严打”之列。药品零售企业采用邮寄、互联网交易方式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的,一律按《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销售药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下的罚款,但是最高不超过3万元。鼓励药品零售企业通过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平台,开展“网订店取、网订店送”服务,严格审核处方、提供销售凭证、留存处方原件或者复印件,实现药品销售全程可追溯、可核查。(综合)

新闻推荐

新城区纪委监委: “双管齐下”提升执纪监督监察水平

  本报讯(记者甘甜)自监察体制改革开展以来,西安市新城区纪委监委一手抓培训,一手抓督查,努力提升执纪监督监察水平。  在上级纪委监委指导下,新城区纪委监委安排业务骨干...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严打非法经营药品行为 重点打击药品流通领域突出问题网售处方药最高罚3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