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具备全球高标准旅游城市硬件 ——访知名旅行家张昕宇、梁红夫妇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21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张昕宇、梁红夫妇(记者 杨力 摄)

“与国外著名的历史文明古都相比,西安具备全球高标准旅游城市的硬件设施,西安的旅游一定会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4月20日,国内著名旅行家张昕宇、梁红夫妇接受本报专访时感慨,每来一次西安就有一次惊喜,夜景更美了、城市更干净了,整个城市显得生机勃勃。

张昕宇、梁红夫妇因“放弃千万身家环球‘旅游\’十年”、“在北极求婚,在南极结婚”、“被悬赏通缉”等标签而受到关注,其主创的户外纪实真人秀《侣行》系列节目全网播放量超20亿,创下了同类节目的最高纪录,备受广大网友的追捧与盛赞。

张昕宇介绍说,以前因为做外贸,他们夫妇长年前往中东。新闻里炸药扬起的漫天沙尘,一直刻在两人的脑子里。2008年,他们决定放下生意,用5年筹备行程,再用5年环游世界,并将沿途见闻拍摄成纪录片《侣行》。2015年,两人的计划是重走丝路并穿越中东,巴米扬成为最重要的一站。他们想做点不一样的事——用现代光影技术,还原被炸毁的巴米扬大佛。“至少,我们可以让世界再看它一眼。”

2015年6月6日,一束巨大的光束,照亮了绵延2500米的阿富汗巴米扬山谷。曾被坦克、炸药轰炸而成的50米巨大空洞中,再次浮现出一座由光影构成的金色巨佛。这一晚,巴米扬小城沸腾了,当地居民走到大街上庆祝,人们对着光影大佛高呼,“那一刻我觉得实现了‘侣行\’的意义,为世界历史文化作出了贡献。”

张昕宇说,以西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城对传统文化和历史遗迹做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并且具有全球高标准旅游城市的硬件设施,此外西安还有很多美食、民俗,每来一次西安都有新的惊喜。梁红说:“我们一下飞机就去吃了葫芦头和凉皮,现在觉得意犹未尽。”张昕宇夫妇说,有这么好的旅游基础,西安旅游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新闻推荐

经开区读书月活动启动

华商报讯(记者魏晓飞)4月20日,西安经开区2018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3辆满载数万册书籍的流动图书车驶向社区、商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为大家送去免费的文化大餐。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具备全球高标准旅游城市硬件 ——访知名旅行家张昕宇、梁红夫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