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希望西安注重保持古都原貌风味 ——访环球旅行者谷岳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21 05:00   https://www.yybnet.net/

谷岳(记者 杨力 摄)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西安,西安独有的城墙、老城的氛围,都让我为之深深陶醉,我希望西安能够永远保持着自己独有的风情风貌,吸引越来越多的旅行者。”知名环球旅行者谷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09年,谷岳与同伴仅依靠搭顺风车,从北京出发,穿越欧亚大陆的13个国家,途经沙漠、雪山和草原,最终抵达德国柏林看望女友。一路上,他们得到了88位司机的帮助。这场旅行打动了无数人,也引领了年青一代新的生活潮流。

谷岳坦言,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并不轻松。“一旦把旅行变成工作,就得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出行,尤其是要做很多目的地的功课,做到对当地风俗文化的尊重,如要拍摄纪录片,沿途也会有很多工作,并不像原来抱着轻松出去玩儿的心态了,也会有一些牺牲的。”

谈到对西安的感受,谷岳又回忆起了2009年那次长途旅行。“当时我们路过西安,一路经过中亚、西亚直到柏林,那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西安。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很有历史的厚重感。当时在西安的城墙边度过了半天的时光,在城墙边上,有人在打乒乓球,有人在唱秦腔,有人在晒太阳,西安人悠闲享受生活的方式让我很受触动。作为旅游目的地城市,吸引人的不一定非要是景区景点,自身的城市个性也很重要,希望西安在打造新景点的同时,更加关注和保护古都原原本本的面貌和风味。”

新闻推荐

存款增速下滑,揽储压力大 多家银行竞相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最高上浮52%

存款增速下滑,银行揽储压力加大,尤其中小银行竞争更加激烈。而随着央行逐步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各大银行竞相上调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超五成。华商报记者日前从一家第三方数据机构获悉,各大银...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西安注重保持古都原貌风味 ——访环球旅行者谷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