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机器人告诉你什么是税 西安小记者“零距离”感受税收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21 05:01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小记者携手文艺路小学20余名优秀学生及家长在办税大厅了解办税程序。(记者 李福民 摄)

本报讯(记者 樊华) “税”字是怎么来的,税收是什么?虽然我们会写这个字,经常听到这个词,但很多孩子还不明白它的真正含义。时值税收宣传月,19日下午,西安小记者携手文艺路小学20名优秀学生和家长走进“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碑林)”,在这里寻找答案。

“禾+兑=税,禾代表粮食,兑即兑换的意思,在古代把自己生产的一部分粮食缴纳给国家,保证国家有能力保护人民的生产、生活,就是税。”碑林区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带着小记者们一边参观办税大厅,一边普及税收基本知识,“国家收的税可以用来修路、架桥、建医院等,建设公共设施都要用到。包括现在的九年制义务教育,那些免费畅游的公园等都是用税款建造的。所以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

简单讲解之后,小记者们被办税大厅内的智能导税机器人吸引过去,“小学生要交税吗”“什么是环境保护税”,大家争先恐后地向机器人提问,没想到该机器人不但“能说会听”,还“能思考、会判断”,熟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办税服务大厅,税务员叔叔阿姨的讲解,让那些深奥的税收概念变得浅显易懂。而且导税机器人除了解答问题外,还能‘唱歌跳舞\’,感觉办税这件严肃的事情都欢快了很多。”文艺路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子菡说,回家后她要当一名“税收宣传员”,向家人传递依法诚信纳税理念。

新闻推荐

西安市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838.66亿元 总体实现“开门红”民生工程完成投资进度快

本报讯(首席记者杨耀青实习生刘晓倩)市发改委昨日传来消息,截至3月底,西安市今年700个市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838.6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8%,较上年同期净增297.1亿元,总体实现“开门红”。记者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机器人告诉你什么是税 西安小记者“零距离”感受税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