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推出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 提示驾驶员避让障碍物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21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南二环太白立交东侧上桥口增设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西安交警供图)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驾车出行的朋友们可能会注意到,近期市区道路上多了一些黑黄相间、上端配有指示箭头的标志。原来,这是西安交警新推出的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旨在提示驾驶员避让障碍物或提前准备选择行驶方向,从而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据了解,道路上时有发生碰撞护栏端头导致翻车事故、碰撞路基事故、碰撞桥墩事故以及碰撞桥头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有人为的主观因素,但道路规划设计不安全、渠化设施端头不明显也是客观存在的,为减少这些不安全因素,近期西安交警全面铺开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的使用。

昨日,记者在南二环太白立交东侧上桥口见到了这种标志,标志由两部分组成,下方呈长方形喷涂黑黄相间颜色,上方则是圆形,喷涂有蓝底白色指向箭头,整个标志非常醒目。

据介绍,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就是要在道路出现常规和非常规的形变点位时,提示驾驶员避让障碍物或提前准备选择行驶方向,例如在立交桥上桥分叉口、隔离绿化带前端、位于道路中的电线杆前,从而减少由于道路规划复杂或视线不清楚引起的交通事故,达到排除路面安全隐患的目的。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平面线形变化提示标志经过多次测试和改版,现在拥有三大类13种规格,未来在市区内背街小巷中的应用将会有更多规格。目前已经完成了环城路全段、二环路全段、三环路全段、二环内东西南北中轴线、朱宏路、星火路、太白路、文艺北路、互助路等路段的安装。

新闻推荐

微信约会“借”走36万元 欠条署下假名字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通讯员焦毅)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有夫之妇,并以各种理由“借”走36万余元。当着女网友和其丈夫的面,咸阳男子孟某写欠条时的署名还是约会时的假名字。2015年6月,已有家室的孟某...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警推出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 提示驾驶员避让障碍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