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高校艺术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举行,同学们表示—— 西安发展越来越好 希望留下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21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的就业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记者 任娜 摄

本报讯(记者任娜实习生闫洁)4月20日,陕西省2018届艺术类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洽谈会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家参会单位,招聘岗位涉及教育、设计、动漫、文化创意、音乐、影视等方向,几乎涵盖了艺术类所有专业,来自省内各高校的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记者在设在西安美院的洽谈会现场看到,来自不同高校的毕业生,一大早就来到现场,认真了解用人单位的要求后投出简历。文创、动漫、设计相关的岗位在现场相对更受学子们青睐。来自西安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一位毕业生告诉记者,他学的是产品设计专业,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所以UI设计、平面设计等方面的工作都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我在网上看到这个招聘会的信息,一大早就赶过来看现场情况。”来自西安工程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小周说,她更希望留在西安,“一是因为家住西安,另外西安现在的发展越来越好,也出台了很多吸引大学生的政策,留在西安是个不错的选择。”来自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谢同学更看重专业对口,他投递的简历都是和平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相关,“我们刚毕业,也没太多工作经验,期望薪资在3000元以上,希望留在西安。”他说道。

针对西安美院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工作室——创意市集也在洽谈会当天举行。在市集上,学子们设计的创意产品涵盖多个领域,有陶艺制作、手绘服饰、手绘明信片等几十种产品,更有自主创业的学子回到母校,希望更多学生一起加入创业者的行列。

“西安现在的创新创业环境特别好,选择自主创业的越来越多。”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处处长韩晓剑告诉记者,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创业创新教育的推进,保守估计美院2018年毕业生中,自主创业占比会比2016年8.7%的创业率有所提高。“对于美院的学生来说,一个人就能完成一整套的设计工作。西安市目前对于学生自主创业有很多鼓励政策,所以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比较多。”韩晓剑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等人才引进政策的推进,也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在西安创业、就业。

新闻推荐

希望西安注重保持古都原貌风味 ——访环球旅行者谷岳

谷岳(记者杨力摄)“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西安,西安独有的城墙、老城的氛围,都让我为之深深陶醉,我希望西安能够永远保持着自己独有的风情风貌,吸引越来越多的旅行者。”知名环球旅行者谷岳在接受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高校艺术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举行,同学们表示—— 西安发展越来越好 希望留下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