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档戏曲文化节目西安启动 制作人白燕升受聘西安文化顾问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21 04:58   https://www.yybnet.net/

白燕升记者 尚洪涛 摄

作为中国戏曲的发源地之一,梨园的诞生地——西安的戏曲文化底蕴深厚,生生不息。昨日下午,西安广播电视台与燕升工作室联合摄制的大型戏曲文化类节目《擂响中华》《醉梨园·最中国》在西安签约启动。双方将共同努力,把两档节目打造成中国戏曲名城的响亮品牌。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中国戏曲的发源地,中国戏曲最高学府‘梨园\’就出自唐代长安。戏曲与梨园,一个是艺术,一个是载体,这是中华文化的美好见证。”知名媒体人白燕升在致辞中称,《擂响中华》能在西安落地,这是历史给予这个古城的机遇,也是戏曲在新时代迎来的机遇,他们将用三年时间,将两个节目打造成全国品牌,在戏曲界掀起一股汉唐雄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如今的西安破解城墙思维,正在新时代的大格局下努力奔跑。戏曲是流淌在我身体里的DNA,它高浓度地支撑着我的身体和灵魂,近三十年的职业生涯,使我懂得,传承和传播戏曲文化的使命就是我今生的归宿。做一档《擂响中华》这样的节目,是我多年的愿望,也是我多年积累的展示。”

签约仪式后,白燕升还受聘担任西安文化顾问。白燕升激动地说:“西安人民给了我这么一个荣誉,这是一种莫大的信任,我只有三个字,不辜负。我来西安很多次,这一次和西安的方方面面合作之后,深深地感受到西安人做事儿,用心,用情,用力。我会把这六个字,在自己与团队身上复制实践,为西安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擂响中华》《醉梨园?最中国》,将从弘扬我国优秀戏曲文化的角度和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高度出发,挖掘西安的梨园渊源,展现丝路文明。两档节目一张一弛、相辅相成,在发扬传统戏曲文化精粹的同时,也生动展现西安丝路文化高地和国家中心城市的独特魅力。

《擂响中华》全国戏曲群英会为大型季播节目,既包含了著名的五大剧种,也覆盖了川剧、秦腔、晋剧、河北梆子、眉户、徽剧、曲剧等多个地方剧种,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加盟。整体赛事分为对抗、淘汰、晋级、复活等竞技环节,环环相扣,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展现中国戏曲神韵。《擂响中华》第一季计划在今年7月推出,共12期,每期100分钟。《醉梨园·最中国》戏曲周将连演5天,每天一个文化主题,时长120分钟,计划在中秋节前后举办。届时,名家流派,各领风骚,将在西安为观众呈现中国戏曲顶级阵容的精彩表演。这两档节目由白燕升及其团队负责策划及全程执行。

记者职茵孙欢

新闻推荐

西安这座古城变得更加柔软了 ——访著名主持人、演员朱丹

朱丹(记者杨力摄)著名主持人、演员朱丹昨日抵达古城,参加2018年度中国旅行者大会。昨日下午,朱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次在西安举办的旅行者大会,是最恰当、最适合我的一个平台,我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档戏曲文化节目西安启动 制作人白燕升受聘西安文化顾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