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视剧《天下长安》在南门瓮城举行首映盛典 李雪健张涵予等主演亮相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21 04:59   https://www.yybnet.net/

《天下长安》首映盛典现场记者 尚洪涛 摄

历史上的长安,是大唐王朝的都城所在,也是唐王朝一系列历史事件的发生之地;今天的西安,呈千年古韵,具现代魅力,成了很多人魂牵梦萦的城市。19日晚,电视剧《天下长安》的全球首映盛典在南门瓮城举行,李雪健、张涵予、秦俊杰、韩栋、舒畅、李东泽等众演员现身盛典现场,高规格的仿唐入城仪式让演员们再次梦回大唐。

当晚,宏伟开阔的南门广场上,鼓乐声声,吊桥放下,好客的西安人用盛大的仿唐入城式,欢迎《天下长安》剧组。《天下长安》讲述了隋末唐初,在群雄争斗、门阀混战中崛起的李唐王朝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的故事,由连奕名执导,汇集了李雪健、张涵予等著名演员。秦俊杰在剧中饰演一代明君李世民,从现场播放的片花来看,秦俊杰一改以往的“小鲜肉”形象,饰演能文能武、杀伐决断的李世民,偶尔还有些呆萌可爱,演技爆发。为塑造好角色形象,秦俊杰不仅要苦背大段文言台词,更要挑战高强度的马戏和打戏。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爆料由于夏季四十多度的高温以及身着厚重的铠甲戏服,秦俊杰一度中暑昏倒,直接从马上掉落,醒来后仍坚持拍摄。谈及此事,秦俊杰表示:“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拍摄进度,剧组所有人都非常辛苦。”

值得一提的是,李雪健和张涵予都曾在《水浒传》中饰演宋江,在《天下长安》中,两位“宋江”终于同框了,李雪健饰演唐朝开国皇帝李渊,而张涵予则饰演一代名相——魏征。不过二人都觉得他们两人的对手戏太少了,张涵予说:“我1998年拍摄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时就和李雪健老师有合作,我们演一对父子,后来一直没机会再合作。这次拍摄《天下长安》,我们向导演强烈要求,才有了十场对手戏,真的太少了。”张涵予透露,他非常喜欢魏征这个角色,“历史上如李世民和魏征这样的君臣关系可能并不多见,我也刚听说有网友把魏征称为‘怼神\’,其实我觉得魏征之所以敢言直谏,就因为他怀揣梦想,那就是——天下长安。”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西安市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838.66亿元 总体实现“开门红”民生工程完成投资进度快

本报讯(首席记者杨耀青实习生刘晓倩)市发改委昨日传来消息,截至3月底,西安市今年700个市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838.6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8%,较上年同期净增297.1亿元,总体实现“开门红”。记者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天下长安》在南门瓮城举行首映盛典 李雪健张涵予等主演亮相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