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店小二”印在名片上,更印在官员心上 西安:“行政效能革命”让服务实打实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4-2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曲欣悦)近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监事长、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灿荣在西安遇到了一件新鲜事:在和当地官员交换名片时,他惊奇地发现,不少人的名片上赫然印着“五星级店小二”“金牌招商员”等字样。

“我做旅游业,一直自称‘店小二\’,但第一次看到政府部门官员称自己是‘店小二\’。”陈灿荣感慨。

“店小二”等字样印上当地官员的名片,源于去年4月西安市打响的“行政效能革命”。

曾经,在西安,许多创业者、企业负责人都曾碰过一鼻子灰:为了办一个证,要跑多个部门,盖几十个章。

“我们本应该做好‘店小二\’,做到最多只让企业跑一次。出现这样的结果,我觉得很对不起在西安创业的年轻人。小事件反映出我们政府作风的大问题。”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为此曾说。

2017年4月,西安市“行政效能革命”正式启动,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实施方案。“店小二”等字样因此印在了当地官员的名片上。

西安市还提出,不仅要让“店小二”印在名片上,更要体现在实打实的服务中。当地官员因此开始争当“金牌服务员”,工作作风由此大有转变。

悦荟广场是西安市新城区一座新建的大型商业广场,竣工在即,场内60余商户面临各类证照办理。当地政府部门以“服务员”的方式提供贴心服务。为“一站式”解决商户需求,新城区政务中心和西一路街道联手,把城管、地税、国税、工商、环保等10多个窗口部门“搬”到了一起,召开证照审批政策咨询会,对项目单位和商户提出的工商执照、税务办理等问题进行解答。

“金牌店小二”的努力产生了实际效果。不仅“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等成为群众热议的词汇,而且西安也因此取得了新的发展成绩。2017年,西安市场主体新增26.6万户,同比增长103%,市场主体总数达到101.6万户,成为全国第7个过百万的副省级城市。

同时,政府部门的这种做法也得到了市民点赞。有市民表示,“希望‘店小二\’们能再接再厉,给城市发展和市民百姓带来更多实惠。同时,也要继续推动‘行政效能革命\’落地生根,确保说到做到。”

新闻推荐

电视剧《天下长安》在南门瓮城举行首映盛典 李雪健张涵予等主演亮相西安

《天下长安》首映盛典现场记者尚洪涛摄历史上的长安,是大唐王朝的都城所在,也是唐王朝一系列历史事件的发生之地;今天的西安,呈千年古韵,具现代魅力,成了很多人魂牵梦萦的城市。19日晚,电视剧《...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店小二”印在名片上,更印在官员心上 西安:“行政效能革命”让服务实打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