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工大专场举行 现场签约2000多亿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2018-04-22 13:14   https://www.yybnet.net/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工业大学专场”

4月21日下午,西安市举行了“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工业大学专场”。这一天,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用真情实意燃爆古城,现场共签署约2028亿元的投资大单,为大西安全面振兴释放“大礼包”,也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西工大校友力量”。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有关活动并讲话。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晓,以及市领导吕健、赵敏、卢凯、薛振虎、方光华、李元,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项目签约仪式和校友代表座谈会。

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卓越联盟高校代表、军工高校联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谋大西安发展。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及有关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等负责人参加系列活动。

随后,举行校友及签约代表座谈会,王永康为黄维院士、侯晓院士颁发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为施安平颁发市政府金融顾问聘书。

现场签约项目呈现出“大、特、实”的特点,也集中体现了西北工业大学的特色和优势。

其中,“大”是指签约项目16个、金额达到2000亿以上,产业规模和投资额度大;

“特”是项目指体现了军民融合特色,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特色;

“实”是指每个项目都有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有明确的投资主体,都能在大西安形成新的增长点。

这些项目落地将进一步深化西安经济结构转型、产业优化升级,助力大西安全面振兴。

“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校友是人才资源最宝贵的财富”,西工大党委书记张炜表示,大西安建设已进入追赶超越的快车道,未来发展需要更多优秀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大西安识才、爱才、用才、融才、聚才,给学校做出榜样和示范,做好校友经济工作是西北工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母校和西安,优先选择来西安创新创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城市·母校·校友”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汪劲松代表学校,向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荣毅超授“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牌匾。

小微带你看看这次签约的16个项目!

1、智能机器人未来科学城

2、蜜芽集团全方位落地西安项目

3、军民融合新芯小镇

4、“硬科技酒店”建筑群

5、飞天小镇建设及入区产业项目

6、环西工大军民融合创新带

7、科技创业投资基金项目

8、三航小镇建设及入区产业项目

9、陶瓷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中心产业园

10、陕西扬世陶瓷高纯纳米氮化硅粉工业化示范项目

11、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精确成型生产线建设项目

12、动力越源西安总部、越源绿能新材创新创业研究院项目

13、翱翔小镇入区产业项目

14、三航四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

15、中国西部氢谷

16、宽禁带半导体新电源研发中心及国家功率器件测试重点工程实验室建设

永康书记支持西工大发展

王永康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著名国防军工院校,有“西工大精神”“西工大重器”和“西工大现象”,在军民融合领域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西工大路径”。西安将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希望西工大有更多毕业生留在西安、更多校友回到西安,投资创业发展在西安。

王永康就加强同西工大及广大校友的合作提出六点建议:

一是支持“双一流”建设,支持西工大增强科研实力、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国际影响力。

二是支持创新创业,打造“西工大+光机所+大唐西市”的环西工大军民融合创新带,发展创业经济。

三是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校友企业将研发总部、中心设在西安,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四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化校地企合作,为大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五是聚焦“硬科技”,发展硬科技“八路军”产业,加快硬科技转化应用。

六是共建特色小镇,聚焦优势产业,建设特色鲜明的科技、军民融合特色小镇。

2017年6月23日,永康书记称赞西工大是西安的“大宝贝”,并重点支持学校发展的19件大事!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友回归大西安活动圆满举办,签约项目更是远超预期。下一步,西工大将更加积极地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及时在大西安实现成果转化,助推大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孕育。

西工大校友有话说

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施安平:

西安这两年的变化有目共睹,整个城市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城市创新创业氛围非常浓厚,再加上西安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政策,越来越多的人才和资金纷纷被吸引而来。

校友企业家代表、西安招商大使、芯派科技董事长罗义:

我们不仅带回来项目、技术、资金,更带回了对西安和母校的情感,我们愿意并更期望与大西安共同发展。2018年是西安校友经济元年,也是西工大的80华诞,未来全球校友将与母校一起,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努力将西安打造成为全球“硬科技”之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副院长侯晓:

去年以来,西安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持续攀升,这些都让西安的城市吸引力持续提升,“孔雀西北飞”成为新现象、新潮流,西安的发展活力持续提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

西安市委、市政府发展大西安思路和决心,都让我非常钦佩。西安目前具备的政策、人才等优势,未来都将为这座城市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荣毅超:

这两年,西安的营商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永康书记来西安以后采取了很多措施。此次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搞得很好。当今社会人才为本,抓住了人才就抓住了发展的核心资源。这么多校友回西安创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西安市委、政府也提供了很好的政策环境,看了这些政策,我们都愿意回西安创业。

近年来,学校党委结合“双一流”建设发展战略,积极呼吁动员广大校友将事业发展与学校建设和大西安振兴紧密结合。学校各单位利用多种场合大力宣传,经常关心支持校友企业项目的进展,并向校友企业家重点宣传“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及西安的建设发展成就,鼓励他们回西安投资兴业,助力“第二故乡”建设,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情回馈。校友们用赤子之心和实际行动表达了浓浓的“故乡情结”和“母校情怀”。

(原标题为《“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工大专场签约2000多亿》)

新闻推荐

西安高新地税:多渠道打造“五星级”服务品牌

  在建立税法宣传常态机制的基础上,今年来,西安高新地税不断提高宣传档次和活动规模,多渠道打造“五星级”服务品牌,努力把税收红利惠及到每一名纳税人,让税收促发展、惠民生的作用体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场告别 陈雨娇2018-04-22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工大专场举行 现场签约2000多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