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盛世大西安 领航新时代 “五一”小长假去大雁塔看光影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5 02:23   https://www.yybnet.net/

  4月29日-5月1日,西安曲江大雁塔《领航·新时代》光·影·秀将在大雁塔北广场闪亮登场。为了更好地展示大雁塔景区的特色和西安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蕴,烘托大美西安的盛世风采,使之成为千年古都一张经典的艺术名片,此次光影秀是大雁塔喷泉十余年来首次将科技、文化、旅游相结合的大胆尝试,富有强烈的表现力和震撼力,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展示声、光、水、色的有机交融。

  六大篇章承古开新

  再现辉煌

  此次“五一”大型光影秀演出采用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由六大篇章组合而成,通过声音、灯光、影像的交错配合,将西安的人文、地理元素都囊括其间,再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据介绍,光影秀由民俗活动“舞龙”开场,阵列式的灯光将整个大雁塔照亮,演出序幕《龙腾神州》由此拉开。第一章《梦在东方》,以玄奘为代表的中西文化交流使者为主角,利用激光、雾森等技术,重现当年取经历程之艰辛,一览促进中西文化交流的壮举;第二章《丝路辉煌》,利用道具移动配合灯光色彩的变化,加入“胡旋舞”等表演形式,重现当年丝路辉煌盛景;第三章《泱泱盛唐》,加入“梨园”“剑舞”等艺术表演,还原一个美轮美奂的盛世长安模样;第四章《鼓舞中华》,主打水鼓表演,为中国喝彩,呼应“领航·新时代”的主题;尾声《一路长安》,在宽广激昂的主题曲中,演员齐齐上阵,在莲花齐绽放、桃花满地开的光影秀盛景中把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时尚的硬科技完美融合升华。

  “国家队”倾力打造

  游客免费抢票

  六大篇章将再现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彰显大西安在新时代下的风采。同时,西安市多名劳模此次将欢聚一堂,共同欣赏梦回大唐、丝绸之路等代表西安特色的历史印记和未来遐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劳动者送出致敬的问候。

  本次光影秀活动由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韩春启担任艺术总监和总撰稿,姜浩扬任总导演、熊继文为执行总导演。主创人员均来自我国奥运、亚运、大运、国庆庆典的核心创意团队,堪称大型活动的“国家队”。

  据了解,此次光影秀表演活动前,大雁塔景区公司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抢票攻略,各位游客可根据攻略步骤,免费取得活动坐票,每日坐票数量有限,发完为止。余明

  小长假乐游靓曲江

新闻推荐

曝光台 浪琴湾小区外 路面碎成渣

4月22日,网友“路平水畅”反映,经开区凤城五路浪琴湾小区外道路破损十分严重(右图,网友“路平水畅”提供),“这里设有停车场,还有收费人员,车辆把人行道碾压得破损不堪,下雨后全是“水雷”啊。”4月23日华...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盛世大西安 领航新时代 “五一”小长假去大雁塔看光影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