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临潼线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5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4月24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纺(纺织城站)香(香王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西安地铁九号线施工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西安地铁临潼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秦汉大道站,全长25.14公里,共设15座车站,站点依次为纺织城、香王站、纺园三路、田王、洪庆、紫霞四路、紫霞一路、芷阳五路、芷阳广场、大学城、疗养院、华清池、广场路、临潼北二环、秦汉大道。它是西安城市主城区向东北部区域延伸辐射的重要交通走廊,该工程于2017年1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由中铁一局承建的临潼线纺香区间于2017年3月6日正式开始钻孔灌注桩施工,今年3月24日完成盾构机始发井顶板浇筑任务,为此次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负责该区间施工的项目经理刘丹介绍,该区间将下穿西安绕城高速香王立交、西蓝高速香王立交收费站以及六号线出入线,其中在穿越六号线出入段时,盾构机头顶离其仅有3米。为确保施工安全,施工单位不断优化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对于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多次邀请专家进行论证评审,建立风险管控体系,抓好现场标准化管理。经过38天的维修、组装、调试,该盾构机于4月19日正式完成组装调试工作,基本达到掘进条件。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盾构机掘进过程中,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通过信息化监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纺织城站至香王站区间右线将于今年12月31日完成掘进任务。目前临潼线(九号线)建设单位西安中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线施工稳步推进,两座车站将在月底封顶,年内16台盾构将全部始发。

新闻推荐

全媒体携手合作共创陕菜天下 4月28日咥西泰厚 研讨西安羊肉泡馍

  由“渭南老街(中国陕菜博物馆)”独家冠名,中国陕菜网、大唐博相府酒店主办的陕西美食探秘之旅2018特别行动——“寻找你身边的陕菜”第三站将走进西泰厚泡馍馆,品鉴被称赞的“肉烂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地铁临潼线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