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积极参与城市建设 提供好产品好服务是社会责任 专访招商蛇口西安公司总经理 何军利

来源:华商报 2018-04-26 03:15   https://www.yybnet.net/

招才引智效果显著、城市配套稳步建设、主流房企百舸争流……西安正努力向“宜居、宜业、宜游的清洁之城、生态之城、花园之城”的目标奋力奔跑,作为城市的主力建设者房地产企业有不可或缺的责任,百年招商会与大西安擦出怎样的火花?

招商蛇口西安公司总经理何军利近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时信心满满,对大西安发展前景看好,对招商蛇口在西安的发展也非常看好,招商蛇口有决心与大西安一同发展,为西安提供更多宜居产品。

软、硬实力兼备

西安已达到宜居城市水准

据记者了解,招商蛇口已有近40年的历史,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在参与城市建设中有积淀了深厚的经验。

如何判断城市的宜居度,招商蛇口开发经验丰富的老将何军利认为应该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考量,对于西安而言,软件方面毋庸置疑,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非常深厚,并一直不懈挖掘西安历史文化的精髓,相信在未来,西安将向外界传播独有特色的文化。西安教育资源非常丰富,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在全国范围内都排在前列,“文化”和“教育”两个抓手软件方面实力非凡。

西安硬件配套完善,已经拥有较好的基础配套设施,近两年,政府更是加大了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配套的投入,城市配套将再上一个台阶。

“有了软件、硬件配套,加上好产品,相信西安的宜居水平将在全国城市中处于较高水准,对于西安未来的宜居环境更是充满信心”何军利坚定地说。

房地产发展

助推城市升级、扩容

据悉,今年,西安作为“宜居城市”,户籍政策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留在西安,人口红利为城市和房企带来深远影响。

何军利分析,任何经济体的发展都要解决两个问题:产能和消费。产能取决于技术,房地产作为传统行业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产能已不存在任何问题;消费方面,住宅产品的不可移动性,更需要常住人口尤其是户籍人口的支撑,所以落户政策对房地产的未来,特别是市场容量影响是非常深远和积极的。

关于城市和房企的关系,他说,两者相辅相成,房地产依托城市的发展,尤其是体现在城市的人口容量和城市活力方面,而房地产的发展也能够助推城市的升级和扩容,西安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房地产一定会起到支柱性作用。

据介绍,想要打造宜居宜业支撑,首先要保证宜居,宜居环境是宜业的基础,如果一个城市不宜居,很难做到宜业,宜业需要人才,需要生产性主体、消费群体的支撑,宜业在宜居的基础上需要配合政策支持,尤其是营商环境,而西安在这方面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虽然我加入大西安这个大家庭的时间不长,但西安在营造营商环境方面给我的感受是每天都发生向好向上的变化,我个人非常看好西安宜业的前途。”何军利说。

品牌房企如何参与到大西安打造宜居宜业之城中来,何军利认为,首先要做一个守法经营的企业,其次要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企业,向社会提供好的产品,好的服务。

在贯彻“房住不炒”政策时,首先要平衡供求关系,价格取决于供求关系,保障房子的产品属性,提供有效保障供应。其次,政策宣传、信息等需要阳光透明向社会传播,避免造成恐慌,政府和企业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企业在销售环节一定坚守政策法规,阳光透明销售,不要有捂盘惜售、错误信息引导等行为。

作为招商蛇口西安公司的掌舵人,他要求招商担起社会责任,坚决响应政府号召,以正能量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并号召所有房企共同承担这份社会责任,

扩大规模

提供好产品特色服务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全国品牌前三十强的房企都先后进入西安市场,大牌房企的接踵而至,是对西安认可和看好。

招商蛇口和西安相处已3年有余,对西安已非常了解,并对西安的未来非常看好,目前,房企容量迅速扩容,土地、销售、管理等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频频出台,房地产市场会持续向上向好健康良性发展,何军利认为:“作为央企,我们必须要做几件事情,一是扩大规模,积极参与大西安建设,二是提供更好的产品,房地产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用心做好产品,对历史、对未来负责,这也是招商蛇口的责任,三是做出特色服务,招商蛇口倡导”以人为本“的理念,房子作为老百姓终生相伴的产品,服务是体现房子价值重要因素。”

“越来越多品牌房企进驻西安,就像是高手过招,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业主和城市提供更好的产品,可以改善城市形象、吸引更多定居者,提升城市活力。”何军利认为房企间的竞争益处远比弊处大。

“门当户对”

积极参与大西安大项目建设

据了解,招商·依云曲江是招商蛇口在西安唯一的千亩住宅项目,也是目前曲江二期最大的纯住宅项目,去年,一期的业主已经入住。在各大开发商主动出击强势拿地的市场氛围中,招商蛇口不甘示弱,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据悉,招商蛇口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及园区综合开发和运营服务商”,以“产、网、融、城一体化发展”为业务抓手,协同园区开发运营、社区开发运营、邮轮建设运营等三大业务,配套提供多元化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为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

在西安,招商蛇口倾注非常大的精力,希望参与建设西安的大型项目,这也高度契合“大项目、大规划、大招商”的规划。何军利说:“招商蛇口央企身份背景、开发实力、业务范围与大西安的定位可以用“门当户对”四个字完美形容,参与大西安建设的决心绝不动摇,预计今年将有大型项目和大家见面。”

对招商蛇口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他秉承着对老百姓、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更愿意用事实说话。华商报记者 杜蒙

新闻推荐

中海 西安15年 聚焦下一个宜居高地 东曲江

2002年,一篇震惊西安的《曲江宣言》问世,16年时间,曲江从一个当时处处农田的西安“乡村”,成为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十年前,中海地产,怀着对土地的敬畏,对城市历史的尊重,携手曲江政府,以造城之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参与城市建设 提供好产品好服务是社会责任 专访招商蛇口西安公司总经理 何军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