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奔跑在丝路起点 聚焦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4-26 1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鲁冬生 摄

4月21日,万众瞩目的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在西安城墙上成功举办。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英国、德国、哥伦比亚、泰国、乌克兰等32个国家及地区的5000名跑者莅临赛事现场。本届赛事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中迹体育独家运营。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赛事和陕西省体育品牌赛事,从1993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口碑与美誉度逐年提升,受到跑者的热捧。“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在国际间的影响力日益提升,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呈现在世界面前。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具有十分深厚的历史沉淀与文化底蕴。西安城墙马拉松自从2016年起来升级品牌规划,以西安定都的十三个朝代作为赛事氛围营造的主题,在经历了2016年西周主题与2017年的大秦主题后,今年西安城马步入了第三个朝代——大汉盛世。

本届赛事最终,参赛选手邱旺东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边岐和黄印斌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冯超杰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朱娟和陈颖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王涛获得男子13.7公里冠军,何富军和孔祥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蹇穆华获得女子13.7公里冠军,肖晶和韩改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今年西安城马亮点纷呈,以西汉“玉璧”为原型设计的西汉主题奖牌,无疑吸引了所有跑者的目光。赛事创新融入硬科技元素,独创性地引入了区块链技术,将运动员比赛数据信息登记到区块链上,为所有参赛运动员颁发全球首张马拉松区块链完赛证书。该技术用于马拉松赛事,在全球范围尚属首例。米磊、唐凌等100位西安科技的代表人物还组成“西安科技领跑团”,与跑友们一同感受跑步的乐趣。本届赛事体现人性化,主办方在未中签的跑者中以抽签形式选出100位助威跑者,登上城墙感受城马狂欢氛围。赛事现场共30位残疾人跑者选手从出发,到冲线,再到登台领奖,通过1公里的赛程,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跑者中有88岁的老人,还有5岁的儿童在父母的陪跑下坚持跑完赛程。

全面升级的城墙马拉松赛。《闪耀西安让爱奔跑》原创歌曲,让城墙马拉松首次拥有主题曲。众多国内外顶级艺术家,进行集传统民俗、乐队演出于一体的文体表演。青春现代的《奔跑吧大西安》、陕西民俗代表华阴老腔与现代摇滚音乐相结合的《给你一点颜色》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演出。4000名群众在赛道间展示中国民俗文化,进行传统武术、秦汉锣鼓、皮影及剪纸等表演,参与城马互动。

四月的古城,海内外宾朋相约西安城马,跑者们穿越时空,又遇西安,共同奔跑在丝路的起点。作为全世界唯一一场在古城墙上开跑的马拉松赛,西安城墙马拉松更是西安对外进行城市宣传的烫金名片。

新闻推荐

阳光下成长书香中翱翔三星小学第七届读书节开幕

  阳光讯(赵刚强记者张允铎王怡平文/图)4月23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阳光下成长,书香中翱翔”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顺利举行。未央区大明宫大学区五所学校校长和著名作家孙见喜老...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在丝路起点 聚焦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