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贫穷激发想象力?他携POS机盗刷哥们六万八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5-16 14:38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个现实版《农夫与蛇》的故事:31岁的男子朱某做生意失败,欠下百万债务,连老婆都嫌弃他;四处求助碰壁的他,求助昔日生意伙伴王某,善良的王某同意其来自己的公司工作。朱某来济后,王某先预付其10000元工资,并答应每月给其5000元工资。然而,朱某却恩将仇报,伸出了“罪恶之手”:先是利用微信,偷了王某10000元;又利用到王某家做客的机会,用POS机盗刷68000元。

上班第一天就用微信偷了1万元

5月5日21时许,历下公安分局智远派出所接市民王某报警称,当天20时50分,其工商银行卡在家中被人盗刷68000元,他怀疑是其朋友朱某所为。

经初步了解,朱某与王某系多年好友,但朱某最近几年生意惨淡,遂于5月3日来投奔王某。之前在西安,王某与朱某是生意伙伴,彼此感情深厚。基于多年的感情,王某答应让朱某到自己公司上班,并给予每月5000元工资,除此之外,还预付了朱某10000元的工资,作为租房的费用。

随着民警的调查,事情的真相开始显露:其实在5月5日14时许,也就是朱某上班的第一天,朱某就趁王某不注意,拿起王某的手机,添加了自己的微信小号,然后将王某微信里的10000元钱转往该微信账户。随后,朱某悄悄将王某手机里的交易记录删除,同时把银行发给王某的提示信息也删除。因此,最初王某并没有发现自己银行卡里钱少了。

登门做客却趁机偷卡用POS机盗刷

5月5日下班后,朱某坚持要到王某的家中吃饭。王某表示家里屋子小、孩子也年幼,不太方便,但朱某执意要去。吃过饭后,20时50分许,朱某趁王某夫妻二人不注意,将王某的工商银行卡从其钱包里拿出,并从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取出一台POS机。担心被识破,朱某先是刷了几张自己的信用卡,分散对方注意力,随后才刷了王某的卡,并输入自己掌握的王某银行卡密码。

刷卡的同时,朱某将王某手机放在自己身边,考虑第一时间删除银行提示信息。但朱某没想到的是,在他刷卡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一声短信提示音,还没等朱某拿过手机删除信息,王某就要拿取手机。朱某做了亏心事心慌,王某趁机把手机拿了过去,并看见了那条扣除68000元的提示信息。

看到民警后把POS机小票嚼烂吐掉

王某随后质问朱某,但朱某坚决不承认,王某就拨打了110,并将家中的门锁上锁。等到民警到达现场,怕事情败露,朱某立即将POS机小票塞到嘴里嚼烂,吐在了地上。民警将嚼烂的小票也带回派出所内。

最终朱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交代了犯罪事实。朱某近些年生意失败,一直无业,光外债就欠了200余万元。看到王某给予自己待遇很好,又对自己完全没有防备,甚至连微信支付密码、银行卡密码都不避讳他,就想到该方法来获取钱财。现嫌疑人朱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陈彤彤 通讯员赵杨)

新闻推荐

浙江传化集团西北运营中心落户西安

  本报讯(记者沈谦)5月8日下午,浙江传化集团与西安市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签约,共同打造传化集团西北...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穷激发想象力?他携POS机盗刷哥们六万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