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建 寓教于乐增强文化自信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根据测算,该童话神话乐园落成后预计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作为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专为2-15岁少年儿童打造,定位为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童话神话乐园。

具有丰富“中国内涵”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秦汉韵味和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均由世界顶级机构的325位大师担纲设计。他们均来自全球顶级设计机构,包括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代表作品涵盖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顶尖主题乐园。

整个项目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以及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为背景,整体分为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域。共设计规划了35个建筑单体,33个大型游乐项目。

与众不同的是,恒大童世界接近一半的游乐项目都与中国文化相关,具有丰富的“中国内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有效传播中国文化的载体,有助于增强文化自信。

业内人士认为,主题公园是重要的文化传播和承载要素,担负着文化供给,塑造本土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使命。“恒大童世界以中国元素为内核,将成为中国文化的展示平台。”

促进旅游行业体系完善升级 配置超千人运营团队

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要把旅游业建设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要全面提升主题乐园的旅游功能,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题乐园,使本土主题游乐企业集团化、发展国际化。

新时代背景下,文化旅游作为幸福产业之首,战略支柱性产业的地位不断凸现,在国家各项政策大力扶持下,行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推进,行业发展步入黄金发展期。“中国旅游业虽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但面向少年儿童的优质产品仍存较大缺口。”业内人士指出,恒大童世界的打造将有效填补这一空白,有效促进旅游行业体系的完善和升级发展。

在选择大型游乐园游玩时,游园主题很重要,设备安全更是考虑的重中之重。据了解,恒大童世界以“最安全、最受欢迎、最高科技含量”为选择标准,建立设备选型库,最终选定33套大型游乐设备,全部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等世界顶尖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同时,为了确保“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运营,恒大童世界还引进了大量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配置超1000人的运营团队,管理团队在文旅行业的平均从业经验皆超过十年。

全国布局15个童世界极大拉动周边产业和消费

除西安恒大童世界外,位于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亦已开工建设。资料显示,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将陆续竣工开业。

“大中型主题公园对周边产业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极强,游客在主题公园的每一元消费,可以带动当地产生六元GDP,并带动设备制造、规划、配套服务等产业,度假区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能力也会显著拉动所在城市的商业餐饮、酒店度假、旅游产品、交通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业内人士表示,在文化旅游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同时,恒大童世界的出现对周边产业和消费也将产生极大的拉动力。

《世界旅游市场全国趋势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主题公园零售额将达到120亿,将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独立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Mintel)发布报告称,2017年中国主题乐园市场的营业收入比2016年增长约27%,且在2017年-2022年间还将以17.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将达到892.39亿。针对恒大童世界分析测算,每个恒大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群,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

晨报记者 金玲

新闻推荐

西安高新区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哲)5月10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举行2018年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启动仪式。  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建 寓教于乐增强文化自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