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客车故障滞留高速路民警救援保乘客安全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5-1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5月16日,西宝高速咸阳段一辆大客车抛锚停在高速路边,车上载着40余名师生。正当司机焦急万分时,高交大队民警及时赶到对故障车辆实施救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为全体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上午8时15分,西宝高速三桥拦截点民警换班途中,沿宝鸡至西安方向行至西安绕城口附近(1077Km)时,发现一辆陕J牌照大客车停在二车道,车上满载乘客,后方的警示三角架摆放不规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这是一辆从周至开往西安的旅游大客车,核载54人,运送41名学生及老师去西安汉城湖参加某项游园活动,行至此处时,车辆供油系统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经短暂的修理尝试也未能修好,由于聚会时间紧迫,师生焦虑不安,驾驶员更是焦急万分。

了解情况后,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确保滞留学生的安全,民警立即拿出反光锥筒在大客车后面设置好安全防护警示标志,并打开警灯和警报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因客车故障一时无法排除,护栏外无法立足,民警就让学生坐在车上避险。这时,西宝中队事故处理民警刘旭阳等及时赶到现场,他们迅速联系客车所属公司对滞留学生实施转运,并联系施救单位进行救援。大约40分钟左右,客运公司安排的一辆大客车到达现场,将滞留的学生全部转运至西安。拖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安排警车开启警灯在故障车辆后方护卫,确保故障车辆被安全拖下高速公路。9时30分,故障车辆被顺利拖下高速。

临行时,该车驾驶员和车上师生对高速交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队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提示:一是高速公路车辆抛锚应及时报警;二是车辆后方150米以外一定放置警示标志;三是要第一时间保障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及时转移至路边护栏外。(B)⑧

新闻推荐

植保无人机飞手的小目标

贺建亭在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道给樱桃施药。  本报记者齐卉文/图  “稍等我一下,马上就好。...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客车故障滞留高速路民警救援保乘客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