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民包建平: 延安景美人更美 本报记者 肖金雄 实习生 孙玲丽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17 15:3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1日,北京市民包建平利用在延安参加红色培训的间隙,专程到市区枣园路的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枣园旧址、凤凰山等地观赏圣地美景。此次延安之行,对包建平来说感触颇深。她说:“如今的延安变得越来越美,延安人民依然是那么热情朴实。延安景美人更美!”

包建平是来延安参加单位组织的红色教育培训。因爱好摄影,又为延安的美景所着迷,她在学习之余拿着相机拍摄照片,用镜头记录延安的变化和美景。采访中,包建平告诉记者,2008年,当时她在北京一家企业的财务科工作,一次在西安出差之余,曾来过延安的宝塔山景区。之后一别就是10年。这次,她到延安干部学院学习,感受更加深刻:“这次我与单位同事专程去了梁家河、延安新区及一些革命旧址,接受红色教育和延安精神的洗礼,从中汲取了精神营养。今后,我要将所学所获的延安精神用到工作当中,更好地服务社会。”包建平说。

谈及延安的发展变化,包建平表示,延安最大的变化就是绿化面积越来越多,“现在走到哪儿,都是一片绿”。

除了对延安的美景印象深刻,延安人民的淳朴善良、助人为乐更让她感动不已。

包建平告诉记者,她去凤凰山拍摄照片时,偶遇了一群延安大学的学生。这些学生主动为她带路,等她拍完照片后,又把她送上公交车方才离去,这让她非常感动。还有一次,她去清凉山参观,不小心把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没想到司机师傅专程给她送到了酒店,没有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去。

“改变的是延安的外在,不变的是延安人民的热情朴实。”包建平说,等到2021年延安新区全面建成时,她还会再来延安,再来感受革命老区的新变化、新气象。

新闻推荐

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记者吕扬)5月1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议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市民包建平: 延安景美人更美 本报记者 肖金雄 实习生 孙玲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