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全面开工 全方位监控 打好铁腕治霾攻坚战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3 05:1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开工以来,在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的领导下,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以贯彻落实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要求为基准,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方针,成立对应组织机构,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奖罚措施,加大资金、人员、物资、设备的投入,施工中全方位监控,使治污减霾工作高效运行。

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南起长缨路,北至含元路,全长1134.405m。从南向北依次与长缨路平交,隧道下穿华清路、陇海铁路,陇海线以北与两条规划路及含元路相交,该工程包含雨水、污水、道路、隧道、综合管廊等分项工程。目前,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已全面开工,南幅下穿坡道已初具规模,华清路便道已施工完毕,箱涵主体隧道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整个工程掀起了“追赶超越”的大干局面。

市委、市政府多次强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减霾降霾作为环保“头号工程”和“第一目标”,坚持科学治霾,通过技术进步提高治理实效,坚决打赢“西安蓝天保卫战”,让市民拥有越来越多的蓝天。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在施工期间,项目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要求,确保工地无浮土、无扬尘。工地现场100%围挡,安排专职保洁人员,每天对彩钢围挡进行冲洗,保持完整、清洁;裸露黄土100%覆盖;场内道路100%硬化;土方作业100%湿法作业,项目部配备洒水车、防尘雾炮、固定冲洗及移动冲洗设备,确保所有出入车辆100%冲洗不带泥上路;物料堆放100%覆盖。

施工期间施工围挡设置到位;出入口道路硬化与基坑坡道处理到位;自动冲洗设备安装与使用到位;远程视频监控安装与使用到位;拆除过程中使用专业降尘设施作业到位;裸露地面与拆迁垃圾覆盖到位;清运车辆密封到位,确保治污减霾工作落到实处。

在扎实推进施工现场治污减霾工作的同时,经九路-陇海立交工程项目部定期通过宣传展板、教育培训、现场讲解、班前教育等方式,对职工及作业队进行宣传教育,使参建单位对治污减霾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每位职工治污减霾的意识也不断增强,把治污减霾当作工程建设的一部分,与进度、质量、安全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全力推进治污减霾。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治污减霾”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该公司在西安市经九路-陇海立交工程项目部成立了党小组,根据每位党员工作岗位的不同,对治污减霾工作进行了责任划分,进一步将治污减霾、文明施工纳入精细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使“治污减霾”工作更细致、更全面,以实际行动为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石洁记者郭红文

新闻推荐

29所民校小升初 电脑派位录取8560人 未被录取学生可参加学校“面谈”

12日上午10时,西安市首次实施的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准时进行。今年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网上报名截至...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世界上最大的快乐2018-06-13 05:17
猜你喜欢:
评论:(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全面开工 全方位监控 打好铁腕治霾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