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节”相逢中长线出游热络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6-13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雪萍)端午假期将至,不少市民已经计划好出游的路线。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端午节遇上父亲节,“银发游”的关注度较高,研学游、周边民俗游也很受青睐。

“端午假期,尚未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充足,旅游产品价格仍处于低位,此时选择中长线出游性价比相对较高。”人民中路一家旅行社的杨经理介绍,今年端午假期是6月16日-18日,部分上班族计划在节后请4天假,即可与6月23日、24日双休日拼成9天长假,这直接带旺了中长线旅游市场;再者,端午节与父亲节相逢,不少子女选择将旅游作为礼物,送父母来趟长线游。

此外,西安等方向的研学夏令营也进入预定高峰期。据统计,国内长线游人气较高的城市有三亚、丽江、北京、成都、厦门、昆明、西安等。值得一提的是,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地旅游升温明显。比如,新疆方向端午假期的旅游产品预定人次同比增长了一倍,“甘肃+青海”等线路是热门选择。

短途周边游则是不拼假市民的适宜之选,周边城市的动物园、主题乐园、农家乐、水世界等很受欢迎,其中有不少家庭选择自驾出游。作为重要传统节日,民俗游成为很多人端午假期出游的主要选择,赛龙舟、包粽子、制香囊等民俗活动将给游客带来端午习俗深度体验。

新闻推荐

快来南大街 和向日葵花海合影

6月11日,西安南大街南段的人行道上,一片精心摆放的向日葵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拍照。这片花海约有200米长,中间专门留...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节”相逢中长线出游热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