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本科生落户已达15万 毕业季或将再迎高峰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6-14 12:08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下午,西安迎来了今年第15万名本科生落户。来自新疆石河子的李娜辗转多地后,最终选择将户口落在西安,成为一名新西安人。落户仪式上,李娜等4名本科毕业生代表获得了西安市颁发的落户大礼包、鲜花、铭牌等纪念品。

李娜是新疆石河子人,本科在长安大学就读时将户口迁至学校,2012年毕业后选择在武汉工作并将户口迁至武汉。随着西安的人才优待政策不断提升,2015年李娜申请调往西安的分公司,最近一段时间,她决定将户口迁至西安。

李娜说:“我大学是在西安就读的,我对这里的气候已经非常适应了,再加上我的同学朋友都在西安,相比武汉西安离家更近些,所以我选择回来。”

虽然在西安上的大学,但是这次落户西安的过程,也着实令李娜感动。“落户需要带毕业证书,但是我带成了学位证书,窗口民警指导我打印网上学历资料,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结了所有手续,避免了来回跑,真的非常感谢。”李娜说,因为办理业务影响了窗口民警吃午饭,她感觉到不好意思。

“随着西安市政策的不断优化,西安吸引的人才也会越来越多,即便我不是第15万个本科毕业生,也会有其他的本科毕业生成为第15万个落户的人才,我为此感到幸运,希望今后我也能为西安的发展添砖加瓦。”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说,今年恰逢唐长安城建城1400年,四位新西安人在唐城墙遗址附近的唐延路派出所选择落户,也许是巧合,但也证明西安近几年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在未来,几位新西安人能发挥文化自信和智力优势,为西安的发展和建设提供支持。

据预测,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未来一段时间西安将会迎来毕业生集中落户,西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迎接更多外地学生落户西安。刘望

新闻推荐

工会医院流动体检车开进工地

6月8日上午,西安工会医院的流动体检车开进了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现场为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当天,由西安市总工会...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本科生落户已达15万 毕业季或将再迎高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