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雷军董明珠马化腾余秋雨张嘉译有个共同身份:西安市政府顾问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4 19:35   https://www.yybnet.net/

招揽人才,西部重镇陕西西安近年来高招迭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官网“市政府文件”栏目获悉,西安市在6月8日发布了题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聘请唐凯、李晓江为市政府城市规划建设顾问的通知》的文件。

文件表示,西安市政府决定,聘请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住建部原总规划师唐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2位专家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城市规划建设顾问。

对于聘请的理由,上述文件称,是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借鉴先进城市发展经验,加快我市城市发展建设,广泛听取专业人士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的意见建议,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

此外,文件还表示,聘请城市规划建设顾问,是西安市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城市规划建设顾问的联系、服务工作由市规划局负责。各区县、开发区,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与聘请的城市规划建设顾问加强沟通联系,虚心请教,促进西安城市规划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无独有偶,仅仅过了4天,西安市政府6月12日又发布文件《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聘请雷军、赵伟国、张一鸣、杨宗凯为市政府科技顾问的通知》,这一次目标对准的是国内科创领域大咖。

文件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专家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和带动作用,形成具有西安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体系,经研究,决定聘请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小米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一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等4位专家为西安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

与8日发布的文件不同,12日的文件还将联系科技顾问的市领导统一公布:“雷军顾问的市级联系领导为市政协副主席汪文展,赵伟国顾问的市级联系领导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涛,张一鸣顾问的市级联系领导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杨宗凯顾问的市级联系领导为市委常委、西安警备区司令员胡泽。”

对于科技顾问的日常联系、服务工作,西安市政府在文件中表示由市科技局负责。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根据西安市政府官网公布的文件显示,利用“市政府顾问”这一渠道,西安市已经将一大批国内各行业的大咖“收入囊中”。

例如,2017年2月,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经研究,决定聘请徐冠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汪力成(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华立集团董事长)、王建沂(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李书福(吉利集团董事长)、冯海良(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等6人为西安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6位企业家均为知名浙商。除了商业巨子,西安市政府顾问当然不能落下本地“智囊”。

例如,西安市政府2017年8月18日发布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聘请王树国等为市政府科技顾问的通知》披露,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郑晓静、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长安大学校长陈峰、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赵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受聘为西安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

此外,据西安新闻网2017年11月报道,记者从市政府获悉,经研究,决定聘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航空工业西飞总经理何胜强、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等4人为西安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

2018年2月9日,西安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经研究,决定聘请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为西安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

2018年2月24日,西安市政府在官网发布消息,决定聘请浙江大学邹大挺教授为西安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邹大挺顾问的市级联系领导为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

不只是在科教经济领域,文化领域的人才也成为西安市政府顾问团队的成员。

例如,2018年4月27日,《西安晚报》发布西安市人民政府文化顾问名单,5名受聘顾问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秋雨学院院长余秋雨、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巧灵、著名演员张嘉译、星空文化首席传媒执行官田明、著名主持人白燕升。

新闻推荐

三秦新视点 “醉驾入刑”7年:“喝酒不开车”渐成行为自觉

榆林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查处酒驾。本报通讯员姜飞摄  本报记者张英马黎  自2011年“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雷军董明珠马化腾余秋雨张嘉译有个共同身份:西安市政府顾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