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实行畜禽规模养殖环评制度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荣)西安市政府近日印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到2020年,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8%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提前一年达到100%,现代农业产业园、部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率先实现目标。

《方案》明确,西安市将全面执行畜禽规模养殖环评制度。把养分综合利用、配套与养殖规模和处理工艺相适应的粪污消纳用地纳入环评范围,从建场门槛入手,严格准入条件。对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畜禽规模养殖场,环保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罚。严格落实畜禽养殖污染监管制度,完善肥料登记管理制度,强化商品有机肥原料质量监管和认证。环保部门要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纳入日常执法监管范围,对养殖场(户)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加大执法处罚、处理力度。

同时,建立属地管理责任制度,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模养殖场要建设完善养殖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等配套设施,探索构建种养循环发展机制。支持养殖场(户)规范处理粪污、生产销售商品有机肥或流转土地发展种植,实现就近就地消纳或者由粪污处理中心加工处理。支持在田间地头配套建设管网和储粪(液)池等设施,解决粪肥还田“最后一公里”问题。

新闻推荐

西安全面推进PPP项目激发发展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刘曌琼)4月4日,西安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长春在西安市PPP工作推进会上介绍:“2017年以来,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实行畜禽规模养殖环评制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