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宣传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杜丽芳)为切实满足农村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认能力、自我维权能力,6月13日,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工商阎良分局、阎良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在关山镇举办“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活动。市消协秘书长李安邦、阎良分局副调研员薛社教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法规咨询台、投诉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服务8人,并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实物、教授村民如何辨别真假商品,向农村消费者普及了与他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对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认能力,掌握消费纠纷救济途径,提高自我维权能力,起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西安市消协李安邦秘书长、阎良分局副调研员薛社教和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农贸市场进行广泛宣传,并与农村消费者交流时,得知他们在购买了有质量问题的商品后,因不了解维权渠道,大部分都选择不了了之、自认倒霉。工作人员当场给与了消费提醒:要选择正规商家购买商品,切忌贪图价格便宜购买“三无”产品,当合法利益受到侵害时,立即拨打12345、12315进行维权。

新闻推荐

端午假期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8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将于6月15日启动,全国铁...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