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红领巾大讲堂”讲师聘任仪式 在莲湖区星火路小学隆重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蒲佩 记者 张允铎 文/图)6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少工委主办的西安市“红领巾大讲堂”讲师聘任仪式暨学习《梁家河》精神主题活动在莲湖区星火路小学隆重举行。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胡玥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要充分发挥西安市“红领巾大讲堂”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载体在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作用。她提出要高度重视“红领巾大讲堂”活动;要创新丰富“红领巾大讲堂”内容,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多内容,更加积极地开展相关活动;要规范开展,严格考核,广泛激励等三点要求。共青团西安市委学少部部长吴一旻、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岳明为讲师颁发了聘书。各区县团委书记及区县教育局团委负责人、西安市“红领巾大讲堂”工作室成员以及受聘讲师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西安市“红领巾大讲堂”工作室负责人王书院详细地介绍了“红领巾大讲堂”内容及实施方案;大家共同分享了90后女孩孙玉晴的感人故事,并号召全市少先队员学习她身上体现的知责感恩、孝老爱亲、自强不息、勤奋上进、勇敢坚定的“大西安”城市精神,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不怕困难、志向远大的西安好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莲湖区关工委李焕老师为百余名少先队员做了《梁家河》精神主题教育展示课,各区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教育局团委书记等少先队工作者及聘任的“红领巾大讲堂”讲师5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落实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少工委《关于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创新丰富“红领巾大讲堂”少先队品牌活动的通知》(市团联发〔2018〕10号)文件精神开展的,目的在于创新丰富少先队品牌活动,充分发挥“红领巾大讲堂”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少先队组织和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红领巾大讲堂”活动已经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少先队品牌活动。

新闻推荐

头顶烈日 精心检修

6月13日,西安地区迎来今年入夏以来最热天气,气温高达38℃。当天下午,在机车车顶钢板温度、车内机械间环温均高达60℃情况下,...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朱雀之名何来2018-06-15 01:05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红领巾大讲堂”讲师聘任仪式 在莲湖区星火路小学隆重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