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行“大唐地铁”:车内用唐诗元素营造“大唐盛景”

来源:西安发布 2018-06-19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欢迎来到大唐长安!”

嗯~没错!

这就是

西安地铁二号线的

唐风诗韵文化专列

超想去乘坐有木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宣传城市文化、弘扬城市精神、讲好西安故事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市“长相思 忆长安”——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6月18日上午10:30

“走进唐朝”——

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

在众多“唐妆”爱好者及市民的见证下

在地铁二号线正式上线运行小布了解到,此次推出的唐风诗韵文化专列,通过唐诗元素展现唐都长安的历史人文气息,秉承“唐诗元素 + 现代视角 + 数字艺术”的设计理念,在诗与画的结合中给人以独特的视觉体验。本次专列从设计到制作均采用原创手法,并通过西北大学文学院、艺术学院相关专家评审。专列围绕“走进唐朝”这一主题,共6个系列主题风格,分别为“盛世长安”“童趣长安”“乐游长安”“诗意长安”“思忆长安”“仰望长安”,依次分设六节车厢,为市民游客营造出一幅幅鲜活的“大唐盛景”。今天,西安地铁还通过网络征集邀请到众多“唐妆”爱好者参与到专列的首发活动中,让乘客仿佛穿越到恢弘、浪漫、包容、开放的盛唐时代。专列上线仅两个小时内,相关抖音视频单个最高点击量已突破500万人次,微博、微信及各大网络媒体关注度持续攀升,累计点击量已突破1000万人次。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为何西安总是那么优秀”“还是西安文化底蕴深”“为大西安点赞”……今天的你偶遇它了吗?

如果没有

没关系

快快和小布一起坐上专列

感受“大唐盛景”吧01

“盛世长安”

——九天阊阖开宫殿

本节车厢将盛唐长安的诗意画面用现代手法来表现,传统符号加上时尚元素,以炫目艳丽的画面再现万国朝拜盛况,彩带飞舞代表盛世中国在腾飞。

02

“童趣长安”

——蓬头稚子学垂纶

本节车厢利用3D和动漫结合的手法,表现出一种天真无邪、活泼好动的场景,画面整体采用绿色基调,赏心悦目。03

“乐游长安”

——一日看尽长安花

本节车厢运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等描写唐都长安历史风物的诗句,采用清淡雅致、轻松欢快的语境,传播出一种春日感觉。

04

“诗意长安”

——人面桃花相映红

本节车厢采取原创油画与传统国画相结合的手法,运用传统诗句与现代人对唐诗的理解,加上画面意境,演绎出对新西安的理解。05

“思忆长安”

——不知秋思落谁家

本节车厢选取带有乡愁、思乡隐喻的唯美诗句,采用中国国画、书写的表现形式,通过不同角度感受满城思念的唯美长安,意境悠远。

06

“仰望长安”

——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节车厢以长风破浪为主题,将中国传统文人对人生、社会、生活等的思考,用现代原创手法表现出来,创作出全新的诗人形象。唐风诗韵

再现盛世长安魅力

坐上地铁穿越千年

感受城市的前世今生

原题为:《西安开来“大唐地铁” 带你一秒穿越千年 体会唐风诗韵》

文图:西安日报记者高乐

编辑:阿斐丨审核:何砾、陈颖

新闻推荐

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 ——器官捐献给重症患者带来希望

6月11日,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医护人员关心地询问患者术后恢复情况,患者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开行“大唐地铁”:车内用唐诗元素营造“大唐盛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