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新凉菜 伴您清凉入夏

来源:第一生活 2018-06-21 17:39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西安的天气,一热起来就直逼38度,超高的气温下,您可能就想吃点清爽的凉拌菜,那凉凉的口感会帮您祛除烦躁的热气,带来清凉的感觉。本期,我们为您推荐两道凉菜,食材大众化而且便宜,做法简单,您不妨试试吧。

清香适口的炝拌紫甘蓝

原料:紫甘蓝半颗,姜1小块,花椒20颗

调料:盐1茶匙(2克),糖10克,醋1汤匙(15ml)

做法:

1)紫甘蓝洗净,切尽量细的丝。姜切碎。

2)锅内倒油,放入花椒和姜末,小火加热到花椒变色,有香味飘出时,把花椒捞出不要。

3)关火,把紫甘蓝丝倒入锅中,加入盐,糖和醋,趁热搅匀就ok了。特别提醒:

紫甘蓝常出现在沙拉或大拌菜的配菜里,直接凉拌的不多,因为不容易入味,像这样用炝拌的方法,趁热拌入调味料,效果会比较好。

紫甘蓝要切尽量细的丝,丝儿越细拌出来越好吃。

切丝时想要切细,最好把菜叶剥开切,整个儿切虽然省事,但丝儿的粗细就不能保证了。

糖和醋的比例可以自行调整,姜末不建议省略,煸香的姜末拌凉菜特提味儿。

酸辣开胃的凉拌凉粉

原料:凉粉1块洋葱1/4个黄瓜1/4根韭菜10根蒜末8克

调料:辣椒酱2汤匙(30ml)辣椒粉2茶匙(10克)糖3茶匙(15克)白醋4茶匙(20ml)糖稀1茶匙(5克)白芝麻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将凉粉放入开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捞出,备用。

2)洋葱去皮切细丝,韭菜洗净,切成4cm长的段,黄瓜对半切开后,切成1cm厚的半圆片,凉粉,切成4cm长,1.5cm厚的条,备用。

3)将蒜末同除芝麻外的所有调料混合,然后把拌好的酱放入盛有凉粉,韭菜,黄瓜,洋葱的容器中,轻轻拌匀,最后撒上芝麻即可。特别提醒:

我用的是橡子凉粉,就是用橡子果磨碎后加工而成的凉粉。它的卡路里低,还有吃完后容易产生饱腹感,现在是很受欢迎的减肥食品。

你也可以改用别的凉粉,比如绿豆的,或者豌豆的。不过,不管是橡子凉粉还是绿豆凉粉,都容易碎,在切的时候,放到开水里浸泡一会儿,就比较好切了。

里面的蔬菜也可以随意搭配,比如,放芹菜,黄豆芽,胡萝卜丝等,都可以。(文怡)

新闻推荐

450名全国儿童 口腔医生古城取经

本报讯(记者王燕)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450名儿童口腔医生齐聚西安取经。专家指出,上世纪80年代我国成立了儿童牙病的专业...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新凉菜 伴您清凉入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