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创意民族音乐剧 《丝路传奇·花木兰》正式建组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22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静)6月20日,西安市演艺集团宣布,由中美两国艺术家合作打造的创意民族音乐剧《丝路传奇·花木兰》正式建组,将于2018年年底与观众见面。音乐剧将通过戏曲与杂技、音乐的融合,向海内外观众展示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该剧的创排也拉开了西安演艺集团“最中国”创作系列的帷幕,在接下来的5年内,《秦制》《唐诗》《梨因》等系列作品将以最经典的故事向世界讲述中国、讲述西安的历史,架起丝路交往的艺术之路。

当天,伴着独具中国戏曲元素的音乐,在中国传统杂技空竹技艺的展示中,一群戏曲装扮的“小木兰”展示了《丝路传奇·花木兰》的精彩片段。讲好花木兰的故事是西安演艺集团给自己的一次挑战,更是西安演艺集团豫剧团给自己的一次机会,中外艺术家将携手把优秀的中国技艺、中国故事转化为世界语言,传递中国精神。

作为该剧的外籍导演,来自美国的导演、制片人汤姆?巴沃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与中国艺术家合作。作为演员、导演,他认为中国文化极具世界吸引力。花木兰在美国也可谓家喻户晓,美国观众自梅兰芳赴美演出后,对于中国戏曲的了解也不断加深,而这两点也是最具世界吸引力的中国元素。本次合作不仅是一次创作上的携手,更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合作,他愿意当好文化使者,让更多的美国观众有机会欣赏到《丝路传奇·花木兰》。

《丝路传奇·花木兰》不仅是艺术的融合与创新,更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探索,是大西安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重要构成,是西安曲江新区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先行区的坚实一步。据悉,西安演艺集团将打造“最中国”创作系列,其中包括《秦制》《唐诗》《梨因》等多种艺术门类的作品,而创意民族音乐剧《丝路传奇·花木兰》是“最中国”创作系列的开山之作,力求以最优秀的传统技艺塑造西安形象,以最经典的故事向世界讲述西安的历史。

新闻推荐

绿化护坡立面 美化城市公路

6月21日,全省园林绿化培训班前去观摩南三环马腾空桥西段台塬护坡立面绿化种植景观工程。南三环路建设初期,因自然地形...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意民族音乐剧 《丝路传奇·花木兰》正式建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