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他经济”渐火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22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晓霞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各路商家抢抓时机,铆足了劲儿在线上线下渠道推广男士消费品。长期以来,女性、儿童被视为消费主要目标群体,男性则被认为是最难产生消费冲动的人群。而近几年,“他经济”逐步升温,大有赶超“她经济”之势,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如果说,前些年中国男士很少对自身外表进行过多关注,如今,中国男士们开始越来越多地注重自身的“面子”问题。海澜之家等男装快时尚品牌店铺近两年急速扩张,商场里男士消费区、时尚电子产品消费区的设置日益醒目。西安解放路某购物中心某男士护肤品专柜的导购人员表示,专柜的顾客中回头客比较多。除了女顾客为男性朋友、家人购买之外,也有不少男士定期来专柜购买产品。西安一些超市、购物中心里,不少护肤品牌也都开设了男士系列护肤品专区。社会属性下,中国男性开始在工作、休闲场合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尤其是在职场的男性。

  服饰、护肤等传统男士消费热点之外,健身、数码、付费阅读、旅游等品类的男士消费近些年也异军突起。“我们这儿男会员越来越多,大约占到会员总数的四成。”西安太乙路某健身房工作人员说。除了释放工作压力,很多男会员还会选择私教进行一对一授课,期待达到更好的体形塑造目标。从以往偶尔有几位的男会员点缀在清一色的女性会员中,到如今男性会员在健身房所占比例近半,“他经济”延伸到了健康领域。另外,为了实现自我提升,男士消费中,旅游短途出行、购买在线课程的等品类的需求也在增加。有大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男性在男装、电器、酒品、电脑配件、智能设备五大品类上的消费金额最高,摄影设备、影音设备、个护产品等也位列男性花钱最多的品类前十位。

  男性群体正在打破原有的消费洼地现状,成为一支充满活力的消费增长力量。吴晓波频道所做的一项中国男性消费调查显示,从不同年龄层购买品类的数量来看,“80后”和“90后”群体在零食、手机配件、清洁用品上消费最多;“90后”更为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对男装、面部护肤等品类更感兴趣;“70后”“80后”更青睐家居产品、中外名酒等商品。

  需要看到,男性有其特有的消费特点和习惯。例如,男性消费通常不喜欢逛街和货比三家,而是直达目的地;男性消费过程中比较愿意倾听身边女性的建议;与品牌宣传相比,男士更注重商品实用性;男性消费的品牌忠诚度高,单笔消费金额较大……这些消费特点亟待商家深入挖掘,从而进一步引爆男性消费市场。

新闻推荐

聚西商之力 助追赶超越 西商总会将在第二届 世界西商大会期间成立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即将开幕,西商总会作为首个凝聚、汇集西商力量的组织,将在本届大会期间正式成立。经过近半年的筹备...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经济”渐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