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古都西安之行

来源:今晨6点 2018-06-2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四年级六班王楚淇

西安,古称长安,是我国盛唐时期的首都,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于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去古都西安领略一下其厚重的历史文化是我一直渴望的事情。很高兴,学校组织的这次古都西安研学活动,给我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访“秦”

秦朝,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也是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封建王朝。

这次,我们被安排参观秦兵马俑博物馆。同学们早就兴奋不已了。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快步进入到秦兵马俑1号俑坑。好多的兵马俑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他们静静地排着列队,非常的整齐划一,抬头挺胸,非常的严肃庄重。这就是史书上记载的令敌胆寒的秦朝军队吗?我们都被这样宏伟的气场吓到了!坑里的兵马俑千奇百怪,形态万千。有的昂首挺胸,非常严肃,好像在听取将军的命令;有的单膝跪地,手里好像握着什么,随时准备迎战;有的虽然没有头颅,但从其威武的站姿可以看出其依然魁梧伟岸;有的还能从其盔甲上看出点点斑驳的色彩,想像其当初一定非常的华丽威武!

下午的活动是体味秦文化。首先是安排书写秦小篆,这可是我们汉字的一种形态,没有笔锋,字形非常优美。我们迫不及待地按照老师的要求做起了小篆练习。我在扇面上认真地书写了一个大大的小篆“秦”字,作为本次研学的纪念。华清池之游

后来,我们来到了慕名已久的华清池开展研学。华清池,又名华清宫,是我国盛唐的皇家园林,在这里发生了很多著名的历史事件呢!在兵谏亭,导游向我们讲解了西安事变的重大历史。我们还参观了国家授时中心。这可是我们国家时间的基点和核心啊!在那里,我们了解了古今各种各样的计时工具,第一次这么有趣地触摸时间。以前,总认为时间是摸不着,看不见的东西,这次却这么的实在,这么的有意义。

晚上的集体讨论活动,同学们分组交流研学心得体会,满满的惊喜,丰富的收获,无尽的遐想。

新闻推荐

西安邮检口岸首次截获皮蛋

  本报讯(记者王向华)记者6月15日获悉,近日西安海关邮检口岸工作人员在对一件从韩国邮寄进境的包裹进行查验...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腰痛的治疗与预防2018-06-22 06:43
猜你喜欢:
评论:(古都西安之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