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眼中的西安

来源:今晨6点 2018-06-2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四年级一班肖鹏宇

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东汉、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此建都。西安整座城市充满文化气息,有文化底蕴,也有现代文明,是一座充满了历史厚重感和现代快节奏的城市。

然而,对我来说,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秦兵马俑。

秦兵马俑是一个非常宏伟的建筑群。千人千面,没有任何两个俑是相同的。一眼望去,犹如古代的军队又重新复活了一样。有大国之威。仔细一看,陶俑的面部表情栩栩如生,从身体到毛发,都做得极其精致。就像张飞穿针,粗中有细。联想一下,现在,人们制作的陶俑都很难达到秦兵马俑的水平。很难想像,在远没有现在发达的秦代,工匠们是怎么做出这样精致的陶俑的。兵马俑一共分为三个俑坑。他们的作用各不相同。大体上讲,一号坑是先锋部队,二号坑是后勤部队,三号坑则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指挥部。

我还有一个特别的发现,三号坑比其他的两个坑都要深得多。我觉得可能是皇帝要对指挥部重点保护的原因吧。另外,在坑外有几个著名的俑,其中之一是跪射俑,他的背部还残存着古代所染的红色,所以从这一点可以推断出这些兵马俑挖出来的时候都是彩色的。是后来才变成了现在的模样。这也不怪先秦时代的人。他们用的都是天然染料。天然染料也不会长久地保持色彩,而那一抹红色应该是由于保护得好才会残留下来。

西安是一座文明的城市,是一座既有悠久历史又有现代科技的城市。

新闻推荐

嗨 战世界杯 高星级酒店推出主题烧烤

当美食遇到心情,美食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当夏日遇到世界杯,无论你是真球迷还是假球迷,是不是都...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腰痛的治疗与预防2018-06-22 06:43
评论:(我眼中的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