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眼中的古都西安

来源:今晨6点 2018-06-2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四年级二班于思敏

今年五月,我很荣幸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古都西安研学之旅”。五天时间,我们先后游览了秦始皇兵马俑、秦陵工坊、华清池、国家授时中心、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等,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兵马俑和华清池。

对于兵马俑,我并不陌生,在学校课本里就知道了它。但是当导游带着我们进入俑坑走近兵马俑时,我还是被它的雄伟壮观震撼了!这里有成千上万个兵马俑,排着整齐的队形,他们神采奕奕,有的面带微笑目视前方,有的低头思考,有的身披战袍和铠甲,后面还站着几匹高大威猛的铜赤马,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看到了当时秦始皇那浩大的军队和硝烟的战场。

华清池是中国最好的天然温泉,也是皇上和贵妃洗澡的地方。东边的海棠池是杨贵妃的沐浴池,池子周围有许多小坑,流淌着温泉水。参观时,导游说这东西的作用像暖气,这样换衣服时就不会觉得冷。你瞧,我们的祖先实在是太聪明了。华清池还是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发生地,从此开始了历史上的第二次国共合作,联合抗日,最终把小日本赶出了中国。

这次研学之旅让我大开眼界,也想到了许许多多,是谁用双手把一堆泥土塑造成一支庞大威武的军队?是谁做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兵马俑?是谁率先采用了水暖技术?真叫人不可思议,我从心底里赞叹祖先的智慧与才干,同时感到无比的自豪。

新闻推荐

暑天送清凉 爱心企业心系交警环卫工

本报讯(记者王燕)酷热的暑天,室外工作的人非常辛苦。6月21日,西安长健大药房向辖区百余位交警、交通协管员、环卫工人免...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眼中的古都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