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插队知青回延安 捐赠文物百余件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23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 延媛 记者 方大燕)6月20日,来自西安的30余名知青向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捐赠了他们珍藏40多年的老照片、搪瓷杯、文学书籍等文物160余件。

这些捐赠的文物当中,有知青当年在延安插队时拍摄的一些老照片以及知青个人的日记、书信等珍贵档案,还有他们从当年一直用到现在的搪瓷杯、搪瓷脸盆等生活用品。捐赠现场,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向知青们颁发了文物收藏荣誉证,随后,知青们实地观摩了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并进行座谈,纷纷回忆自己的知青岁月,对知青博物馆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西安知青姜艳激动地说:“我们知青回到延安,为知青博物馆捐赠当年的书信及生活用品,与大家一起分享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希望大家能铭记知青历史、弘扬知青精神,把延安建设得更好。”

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副馆长左铁表示,为更好地传承延安精神,解读知青文化,弘扬知青精神,博物馆会保护利用好这些文物,充分发挥好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存史、资政、励志、育人的作用,不断提升博物馆的文化建设。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网传东枣园杀人视频 实为交警查扣违法载客三轮车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消息,6月22日晚,为进一步做好大队辖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维护大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民警对违法载客电动三轮...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插队知青回延安 捐赠文物百余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