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向世界一流看齐担当引领高质量发展时代重任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9月在西安举办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2 05:3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9月1日至2日在西安举办。特派北京记者 王健 摄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康乔娜)昨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高峰论坛将于9月1日至2日在西安举办。

据了解,此次论坛主题为“争创世界一流:新时代的大企业发展”,将重点探讨我国大企业如何把握时代特征,迎难而上,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如何坚持创新转型升级,担当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另外,作为论坛的一大特色,将同期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

除大会主题论坛外,今年的会议组织方式还分为平行论坛、500强发布、专题报告会等多个环节。共设置14场平行论坛,精心选择了“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数据资产”“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改革开放下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智慧”“产业引航脱贫攻坚”“诚信兴商与合规治企”“‘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区域和企业发展机遇”“党建引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中国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新动能”“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大国工业梦”“争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迈向智慧企业的策略与路径”等议题,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另外,大会还设置了3个专题论坛,分别探讨新形势下企业安全发展,发布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以及分享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通过深入讨论,我国大企业可以相互分享成功经验,凝聚更多共识,从而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挑战,深入推进合作。

为了更好地体现企业家办会的宗旨,今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设置大会联合主席,国家电网公司舒印彪、中国石化集团戴厚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任洪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尹家绪、中国中铁工程总公司李长进、中国建材集团宋志平、海尔集团张瑞敏、正威国际集团王文银、中国大唐集团陈进行、中广核集团贺禹、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杨照乾、天能集团张天任、远东控股蒋锡培、广药集团李楚源、汇桔网谢旭辉等著名企业家将担任本次大会联合主席。此外,论坛将继续组织开展企业家交流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工商业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播平台,今年是连续第17年开展此项工作。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既是大企业与地方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论坛的举办,必将为大西安追赶超越注入全新动力。

新闻推荐

手绘法治文化会客厅邀您来 碑林法治文化街在经九路盛大开街

市民观赏法治文化墙。(首席记者李明实习生徐楠摄)本报讯(首席记者李明)“一言一行遵纪守法、一生一世清正做人”“拒...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向世界一流看齐担当引领高质量发展时代重任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9月在西安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