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格列卫等43种 特殊药品 已纳入市医保 可在15家定点机构购买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2 05:34   https://www.yybnet.net/

东方IC供图

本报讯(记者郭欣)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除了电影中提到的格列卫(伊马替尼)外,还有42种特殊药品已被纳入西安市医保范围。西安市城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在西安市10家定点医院、5家定点药店购买,并按规定比例报销。

这43种药品包括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价格昂贵、需特殊管理的7种药品和人社部规定的36种谈判药品,其中有很多是治疗癌症用药,比如利拉鲁肽注射剂、替格瑞洛口服常释剂型、重组人尿激酶原注射剂、埃克替尼口服常释剂型等,具体药品目录可关注西安市人社局公众微信号查询。

参加西安市城镇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使用《药品目录》中的埃克替尼、达沙替尼、吉非替尼、伊马替尼(格列卫)等4种药品和36种国家谈判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参保个人按10%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城镇职工再按70%比例进行报销,城镇居民再按60%比例进行报销。其余3种特药的支付比例按《药品目录》中乙类药品的规定支付,即由参保个人按5%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再按照城镇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

据悉,特药服务管理,按照“实名备案、定医院或零售药店集中供货、定责任医师”原则,建立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责任医师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特药结算条件、结算流程,确保药品流通、使用环节可控可查。具体申请流程可咨询西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029—82284690。

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西京医院、唐都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二附院、西安市中心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

特药定点零售药店名单和地址:

国药控股陕西大药房有限公司长乐西路3号

西安新特大药房长乐中路240号

老百姓大药房北大街店西五路163号

西安赛好健康医药店中贸街1-10104号

西安医药股份大药房东二店东柳巷8号

新闻推荐

发挥余热办板报 书写为民大情怀

■记者杨春燕在很多人的记忆中,板报早已成为历史了。但在咸宁社区西安财经学院家属院和庆华社区,板报却一点都不过...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格列卫等43种 特殊药品 已纳入市医保 可在15家定点机构购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