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上选驾校 自主选时间 西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试运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2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陈盼盼)网上选择驾校,驾校和教练还有星级评分供参考,今后考驾照将更加轻松。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为满足公众及学员日益增长的驾培服务需求,西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于7月9日起上线试运行,学员考驾照在网上即可报名、缴费、选择训练时间。

据了解,该平台为西安市维修行业管理处开发建设,公众可通过西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实时查询、了解、对比全市各驾校基本情况、学员评价、学员有效投诉率排名和驾校质量信誉考核排名等信息,达到对各驾校培训服务质量一目了然的效果。

记者登录平台地址www.xianjp.com看到,首页便有各个驾校的展示窗口,其中包括好评率、培训类型、累计报名及年度报名人数。驾校下方是教练展示窗口,教练同样也有星级评价,学员还可留言。在下方的“学车中心”一栏,学员可选择合适的驾校在线报名。为帮助学员学习相关知识,网站还设置有“理论图例”“学车指南”栏目,方便一站式学习驾考知识。

在网上完成报名信息填报、通过平台进行缴费后,学员可对教练员教学情况、驾校服务情况作出评价,查询自己的报名、培训进度和投诉、评价情况,还可通过平台、手机APP等预约渠道,自主选择训练时间、训练科目、教练员等,实现一车一教、计时收费。

据了解,西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有效解决驾培行业存在的择校困难、学习被动、学员和驾校信息不对称、服务质量低等问题。在为学员创造良好的驾驶培训市场环境的同时,用市场选择促进驾校及教练员提升服务质量,为社会公众提供公开、便捷的服务,推动西安市驾培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西安市驾驶培训市场更加规范、有序发展。

新闻推荐

进站台走楼梯 拖行李恁费劲 旅客盼望西安火车站增设电梯

随着暑假到来,西安火车站也迎来了客运高峰。作为西安城市窗口的火车站,最近却因为进站后没有电梯,旅客需要拖着行李上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选驾校 自主选时间 西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试运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