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年“一带一路”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24日打响 中国国奥队剑指冠军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2 05:36   https://www.yybnet.net/

三个大洲,四支顶尖球队、三天激烈争夺……24日,2018年“一带一路”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将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拉开序幕。参加比赛的中国国奥男篮助理教练刘鹏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虽然对手实力强大、经验丰富,但中国国奥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力争在家门口捧得冠军。

作为今年古城西安举办的一项具有代表性的国际体育赛事,本次赛事无论竞技水平还是赛事规格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匹克体育产业集团承办,速鹰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推广运营。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表示,国际化大都市需要有国际性体育赛事,诸多国内外大赛纷纷落地西安,也是西安向全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西安作为一座历史名城,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很高,且拥有深厚的篮球基础,作为体育主管部门,致力于为广大民众提供顶级的体育赛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举办本次赛事也弥补了西安在高水平篮球赛事项目上的空缺,从而满足了古城市民观看国际级篮球赛事的需求。”

此次比赛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为中国国奥队、德国国家队、尼日利亚国家队以及伊朗国家队,在目前的国际篮球版图中,这四个国家的队伍均扮演着称霸一方的角色,此次尼日利亚、伊朗派出的是一线国家队,很多球员都参加过奥运会等大赛,其中包括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哈达迪、巴赫拉米等球星,德国队由本国联赛明星球员组成。中国国奥队由名帅吴庆龙执教,队员包括葛昭宝、闫鹏飞、塔瑞克·加尼尤等多名“希望之星”。昨日,球队助理教练刘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与对手相比中国国奥队是一支青年军,但球队并不会畏惧强手,将会力争借助主场之势掀起青春风暴,问鼎此次赛事冠军。

另据了解,24日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揭幕战,届时CCTV5赛事频道将会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在本场比赛中,效力于NBA骑士队的球星乔治·希尔也将莅临现场,为本次比赛加油助威。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2018向世界一流看齐担当引领高质量发展时代重任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9月在西安举办

7月1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9月1日至2日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一带一路”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24日打响 中国国奥队剑指冠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