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西安的哥爱心帮寻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12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奂雅见习记者郭沛然)“咱也有老的时候,到时候咋办?能帮助老爷子找到家,我也就放心了。”松了一口气的夏耿飞开心地说。10日下午4时多,西安前进出租车有限公司夏耿飞与杨召辉历经两个多小时,通过多方找寻,终将迷路老人由西稍门送回凤城五路家中。

8月10日下午2点左右,的哥夏耿飞驾车赶往交班地点,在西稍门老机场路口等待夜班同事时,夏耿飞准备买点水果带回家,但在他买水果时无意间得知有一位83岁的老人迷路了。一听情况,夏耿飞便联系对班同事杨召辉一同陪着老人找寻回家的路。据夏耿飞回忆,当时老人神情焦急,说不清楚自己家在哪里。通过一番安抚与沟通后,夏耿飞发现老人身上仅有一张公交老年卡,便由此作为突破口,联系公交分局希望能得到老人的住址信息等。公交分局发来了相关信息,显示老人家住边家村附近,但这个地址已经不是老人的现住地了。

“天气热,老爷子也有点懵了,回答问题时而清楚时而混乱。只能慢慢问,慢慢打听,我问他家住哪里?是东郊,南郊,北郊,还是西郊?老爷子说在北郊。我接着问是在凤城一路,二路,三路一直问到十二路,老爷子都说不是,但最后老人又一下清楚过来,告诉我在凤城五路。”大约经过了40分钟的耐心沟通后,夏耿飞与杨召辉得知老爷子姓吴,有两个儿子以及儿子的工作单位。通过114查询到工作单位电话后,便分头致电联系老人的家属,最终与老人的孩子取得联系,得知老人家住凤城五路的浪琴湾小区后,第一时间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我父亲真的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得知后我和我哥都很担心。特别感谢两位出租车师傅,这种乐于助人的举动让我敬佩,如果没有他们我都不敢想象现在会怎样。”吴先生感动地说,原来老人一大早就出门了,直到下午3点多吴先生接到电话才得知父亲迷路了,让他深深感动的是两位出租车司机不离不弃的陪伴,及不辞辛劳地一路将老人送回家。

新闻推荐

油条中添加膨松剂明矾 铝残留量超标 两早餐店老板获刑并处罚金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本报日前报道了西安两名早餐店主在油条中添加了膨松剂和明矾被诉一案,8月10日,莲湖区法院对这两起案件作...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西安的哥爱心帮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