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做知礼守礼好少年 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昨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12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2018年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比赛现场。(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11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少工委主办,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协办的2018年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在大唐西市举行。

大赛面向全市4-13岁的少年儿童,以“一带一路心服务、文化自信小公民”为主题,是一项礼仪文化公益活动。本届大赛赛程分为“海选赛、预选赛、晋级赛及总决赛”四部分,整体报名人数达3500人,赛事关注人数超50万人。为了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身上得到传承与发扬,组委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少儿礼仪进校园活动”,礼仪讲师团走进西安30所幼儿园及小学,让礼仪教育在学校全面铺开;“礼仪文化体验实践活动”,开展礼仪培训、文化体验、实践研学等22场活动,让孩子们知礼、懂礼、守礼、行礼;“因礼而爱公益践行活动”相继展开了《因礼而爱,情暖乡村》《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城市家具》及《与留守儿童共阅读》等主题公益活动,培养孩子们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精神。最终,大赛评选出少儿组和少年组冠亚季军,来自昆仑幼儿园的段晨冰获得少儿组冠军,来自高新第七小学的姚萌萌获得少年组冠军。

新闻推荐

9旬老人要坐地铁说不清在哪下 地铁工作人员将其送回家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近期地铁车站已发生多起老人迷路的事件。地铁运营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地铁客流大,换乘线路多,初次接触地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知礼守礼好少年 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昨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