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城区停车泊位缺口大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12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西安城区停车泊位缺口到底有多大?西安目前的停车收费水平到底是怎样?昨日记者获悉,目前西安城区停车泊位缺口大,车位周转率不高,停车收费水平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据市建委提供的数据,2017年底,西安市主城区内各类停车泊位108万个,其中道路停车泊位4万多个。同期,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60万辆,目前已突破300万辆,停车泊位与汽车保有量的比例为1∶2.8,按停车泊位的需求与小汽车拥有量之间1∶1.2的经验数据计算,西安市城区停车泊位缺口大,且车位周转率不高,造成道路交通拥堵、乱停乱放情况严重。

另据了解,西安市现行的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是2012年制定的,西安市道路停车特定区每小时6元的收费标准,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8位;一类区每小时4元的收费标准,排名第11位;西安北站排名第13位。西安市停车收费水平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市物价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拟定的方案中道路停车:特定区高峰时段每30分钟4元,较现行标准提高33%,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7位;非高峰时段每30分钟3元,维持现行水平,排名第8位;一类区高峰时段每30分钟3元,较现行标准提高50%,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7位;非高峰时段每30分钟2元,维持现行水平,排名第11位;西安北站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本次实行单独定价,为3元/半小时,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7位。

本组稿件由记者王昕见习记者杨旭实习生尹松松采写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西安的哥爱心帮寻

本报讯(记者张奂雅见习记者郭沛然)“咱也有老的时候,到时候咋办?能帮助老爷子找到家,我也就放心了。”松了一口气的夏耿飞...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城区停车泊位缺口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