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独生子突患白血病 两个月花费30万元 贫困农家盼社会各界伸援手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2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百平)本来就不富裕,22岁的独生子又被医院诊断为急性髓系性白血病。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灞桥区狄寨街办塘村四组的李少伟终日愁眉不展。他清楚地知道,如果得不到社会各界的帮助,他们家将很快坠入贫困甚至赤贫的深渊。

今年五十出头的李少伟,一直在村附近干装缷工维持家用。妻子李保玲身体不好,左胳膊活动受限,只能在家带带今年四岁的孙子、干干家务。儿子李祥小学未毕业,从十六七岁起就到周边区县打零工。生病前和媳妇两人一月工资加起来也不过三四千块钱。过去,李少伟一家几口一直住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盖的土坯危房里。2015年拿到政府补贴2万元后,他家才盖了现在住的几间平房。虽然一家人生活并不富裕,但看到儿子已经成家生子,李少伟还是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可是,两个月前,李祥在长乐坡附近打工时突感身体不适,肚子又胀又疼,后来发展到疼得腰都直不起来了。6月6日在市中心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脾梗死,仅两个多月的时间,医疗费就已突破30万元。为了给儿子治病全家目前已举债10多万元。

得知李少伟的儿子李祥病情后,村上两委会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爱心捐款领导小组,号召村民捐款,目前已筹得捐款8.25万元。可这些捐款对于李祥需要的医疗费来说,仍是杯水车薪。万般无奈之下,村两委会希望借助新闻媒体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士或企业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联系方式:18302904265(王先生)。

新闻推荐

华商热线 清理不及时 天热臭烘烘 西安部分小区垃圾扰民

小区内垃圾堆积,臭气难闻,让住户们无法忍受。近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不少市民投诉,称小区内垃圾清理不及...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独生子突患白血病 两个月花费30万元 贫困农家盼社会各界伸援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