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德国游客与家人走散 民警帮助寻人 非常感谢 西安警察真棒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3 01:30   https://www.yybnet.net/

苏珊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来自德国的苏珊(化名)和家人来西安旅游,没想到与丈夫在街头走散。人生地不熟又语言不通,苏珊无奈只好求助民警帮忙。经过3小时不断努力寻找,民警驾车帮助她找到家人。

8月9日晚7时,来自德国的苏珊急匆匆地跑进公安莲湖分局庙后街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值班民警用简单的英语与她交流后了解到,该女子与丈夫随团下午在回坊游玩,因为光顾着逛街和丈夫走散,寻找未果后来到了庙后街派出所向警察求助。

询问完相关情况后,值班民警将现有警力分为两组,一组民警带着该女子驾车沿西大街、钟楼、东大街沿线寻找她住的酒店,另一组民警与外管民警取得联系,进一步获取女子家庭住址等信息。

由于苏珊记不清自己的护照号码,也没有带手机,外管民警搜索后并未取得有价值的信息。第一组民警驾车一路寻找,也没有找到酒店的地址。于是民警改变寻找思路,和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联系,如果他们收到外国人走散信息,立刻反馈给庙后街派出所。

很快,北院门派出所警务站民警联系庙后街搜寻民警:“一位德国男子报警称,其妻子在回坊附近走失,请求警方协助。”民警立即驾车将苏珊送到派出所。

终于找到了家人,苏珊非常激动,一再感谢民警冒雨全力帮助。“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我丈夫,西安警察真棒,谢谢你们。”临别之际,夫妇两人还与民警合影留念。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张三葫芦头

□任湛现在人们吃葫芦头,大多只知其“汤浓味醇,馍块软绵滑韧,肉嫩汤鲜,肥而不腻,醇香扑鼻”,其实还有一部分就是观看葫...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游客与家人走散 民警帮助寻人 非常感谢 西安警察真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