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医改群众获红利 名医基层救病患 下沉医学专家成功为92岁“死亡骨折”老人换股骨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20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真没想到我90多岁的母亲,摔倒面临‘死亡骨折\’时,下沉基层家门口的大医院专家成功完成高难换股骨手术。真心为大医院专家点赞!你们是来到我们基层群众家门口的‘救星\’。”8月14日,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关节科团队为92岁高龄老人实施了高难右股骨粗隆间骨折人工股骨头置换术获得成功,老人子女和基层群众为此赞誉有加!

医疗下基层:

医学“大咖”艺高人胆大

现年92岁的陈老太太,家住临潼徐杨街办,8月9日上午在家门口摔了一跤,无法走路,去周边医院就医,被建议保守治疗。家人不忍心看着老太太从此卧床,便到紧邻阎良区的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分院求诊。

8月10日,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关节科副主任刘林接诊,确诊陈老太太为髋部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病情耽搁不得,但手术难度极大。“一是老人年龄较大,麻醉风险这关不好过,术后并发症也是致命的。此外,老人骨折严重,手术难度大,还易造成二次骨折。”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关节科副主任刘林说。

据介绍,髋部骨折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指哪怕只发生一次都足以致命。有调查显示,老年发生髋部骨折的死亡率达到50%,5年的存活率也只有20%。

刘林副主任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时,每年会接诊60~70例高龄骨折患者,积累了丰富的手术经验。8月14日上午8时30分,刘林副主任携关节科团队为陈老太太实施手术,历时一小时,术后,老太太恢复良好。

医改新理念:

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可享优质医疗资源

据刘林副主任介绍,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开院一月余以来,关节科已经做了80余台手术,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居多,患者术后恢复效果都非常好。

据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副院长郭浩说,阎良院区挂牌成立一月余以来,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有三甲级医院专家诊疗服务。

据悉,红会医院派遣20余名专家常驻(2年以上)阎良院区,用二级医院的收费,为老百姓提供三甲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病,成本低,报销比例高,看病不再难。

新闻推荐

西安出租车正在探索“企业+个人”退出机制

7月12日,西安市出租车行业推出“十八项铁规”,打造出租车五星级金牌服务。一个多月以来,该行业接到乘客投诉1399起,已从严整...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改群众获红利 名医基层救病患 下沉医学专家成功为92岁“死亡骨折”老人换股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