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出租行业探索“企业+个人”退出机制 经营中出现重大问题将吊销从业资格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20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日前,西安市交通部门在全行业开展“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大西安出租品牌”专项行动,一个月以来,管理部门接到乘客投诉1399起,已从严整改处置228起。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市交通局从出租企业、营运车辆和驾驶员三个层面梳理出“十八条铁规”,并从人大、政协和媒体等不同行业聘请500名“神秘人”随时实现监督、反馈和处置。一个月以来,管理部门检查车辆3600余次,发现问题355起;接到乘客投诉1399起,已从严整改处置228起,批评教育846起,约谈出租企业整改4家。同时,为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西安市交通局将每季度评选表彰一批“最帅的哥”“最美的姐”和五星级金牌驾驶员以及先进集体。一个月以来,全行业涌现出好人好事111起,乐善好施29起,拾金不昧87起,见义勇为2起。

此外,西安市还探索“企业+个人”退出机制,对经营权期届满、经营过程中出现重大服务质量问题、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严重违法经营行为、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不合格,按照规定收回经营权,逐步建立实施不达标出租企业退出机制。对车辆环境卫生差、服务态度不规范等违反“十八项铁规”,且经屡次教育仍不改正,或有其他严重违法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实施“黑名单”制度,依法吊销其从业资格。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会西安举行

日前,中国人寿总公司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陕西省分公司举行,“感动国寿”先进人物“奋进勇者”吉林...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出租行业探索“企业+个人”退出机制 经营中出现重大问题将吊销从业资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