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加大管控力度 严厉打击违建 西安国际港务区 全面打响“四改两拆”攻坚战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20 04:42   https://www.yybnet.net/

“轰隆隆……”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18日下午,在铁路北环线的新合街道肖闫村,在4台挖掘机、2台洒水车和一台雾炮车的喷淋联合作业下,一处由养殖场改建而成的二灰石加工厂被依法拆除。亲眼看到自家门口的空地恢复原貌,周围村民们纷纷表示支持:“违建被拆除,家门口的粉尘污染消失了,我们也都放心多了。”

这只是今年8月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不断加大违建管控拆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违法行为的一个侧影。为进一步落实全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关于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的工作要求,西安国际港务区全体党员干部采取挂图作战、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攻坚克难,吹响了打赢“四改两拆”攻坚战的“集结号”。

打响“攻坚战”

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行动

8月1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辖区街道及管委会相关部门,开展了一场“四改两拆”清理拆除联合执法行动。由管委会主要领导现场指挥督战,对区内两处27000余平米连片违法建设依法拆除。

除了肖闫村的二灰石加工厂外,在地铁14号沿线的新筑街道新寺村四组,4台挖掘机在3台洒水车的喷淋作业下,对一片面积12000多平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据了解,该处违法建设是当地村民李某利用晚上和周末突击搭建,用于仓库和厂房出租。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后立即核查,经查该处建设既没有土地手续,又不符合规划要求,要求立即停止建设并自行拆除,在网格员的反复督促下,李某开始自行拆除。为震慑土地违法和突击建设行为,同时加快拆除进度,国际港务区组织联合执法对这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

自8月9日以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已有超过43869.29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在拆除作业完成后,西安国际港务区持续跟进建筑垃圾清运、复耕复绿等工作。第一时间对拆除现场进行垃圾清理、绿网覆盖,尽快恢复土地原貌,确保拆除、整治工作同步有序推进。

跑出“加速度”

多措并举破解疑难问题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创新、多措并举,切实发挥治违机构“作战指挥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制定了违法建设拆除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把任务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

西安国际港务区今年已认定拆除类违法建设任务为11.77万平方米。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截至7月底已拆除认定类违法建设10处,面积8.07万平方米,完成率为68.6%。已拆除未认定类违法建设49处,面积2.3343万平方米。全区整改处罚类违法建设任务为0.7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整改处罚任务。

下半年,西安国际港务区还将对违法建设拆除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报道,积极推广违法建设拆除整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做好政策引导工作,通过全方位、立体化、高密度的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在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前提下,积极破解历史遗留重点难点问题,破解城乡接合部以及两专治违难问题,由属地街道办事处形成治违工作高压态势。按照“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的要求,明确责任人,明确台账,倒排工期,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做到违法建设点位清,拆除整改结果明。进一步加大园区的巡查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到及时巡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防为主。充分发挥属地街办、社区、物业对违法建设举报制度。开阔思路,学习先进,借鉴经验,查找不足,向市级优秀单位学习,跑出治理违建的“追赶超越”加速度。

紧盯“零违建”

对标G20助力全运会建设

根据《西安国际港务区“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在2020年末,达到违法建设存量为零的目标。

为了推进“零违建”目标的顺利达成,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全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关于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的工作要求,积极对照杭州G20标准,持续采取挂图作战、网格化管理的模式,组织人员以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为中心,开展辐射式排查整治,走访摸排,消存量,控增量。同时加大违建管控拆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违法行为,加大拆违治违工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违建歼灭战,达到“优化城市空间、盘活土地资源,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目的。为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运会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助力品质西安建设。

记者蒋黛

新闻推荐

汉城南路占道违停问题 已整治

8月8日,“小8跑街”栏目关注了西安市莲湖区汉城南路卫生、占道等一系列问题。对于报道中大庆路与汉城南路十字东南角及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政治站位 加大管控力度 严厉打击违建 西安国际港务区 全面打响“四改两拆”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